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闵行海事局助力奉浦东桥完成所有钢桁梁结构安装
2023年11月14日 16: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 朱海伦)奉浦东桥工程是上海市重大市政工程,沿线穿越闵行区和奉贤区。奉浦东桥建成后,将打通S4公路跨黄浦江通行瓶颈,有效改善车辆通行条件、弥补道路服务水平的不足以及交通安全方面的短板,促进上海市中心城与奉贤新城、金山、上海化工区以及长三角间的联系。

  2023年11月14日0700时,奉浦东桥顺利迎来了最后一次主梁悬臂“T型”吊装作业。闵行海事局现场管控人员提前出动,驾驶“青年先锋”执法巡逻艇到达管控现场,配合电子巡航、海事无人机巡航的“三维一体”巡航管控模式,全力保障奉浦东桥施工水上安全。当日1100时,随着最后一节钢桁梁吊装到位,奉浦东桥完成主体合龙。

  此次奉浦东桥施工项目共有68段T型主梁从江中起吊安装,自2022年9月奉浦东桥主梁首次施工管控至今,共吊装36次。闵行海事局共组织了单向禁航20次、双向禁航8次,出动“青年先锋”执法巡逻艇110余艘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每一次水上施工作业管控任务。管控期间“零事故,零污染,零耽误”,保障了上海市重大市政工程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