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60亩!松江又一个开放式休闲林地建成
2023年12月18日 20: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8日电(康玉湛)近日,位于松江小昆山镇大港村的一处休闲林地已于近期建成并开放,可满足周边居民健身休闲需求。

  该林地总面积约160亩,北至芦家公路,南至古蒲塘,东至大港六号河。正值深秋,走进林地,映入眼帘的是翠绿的香樟、金黄的无患子、棕红的水杉,不少市民在整洁的步道上或是散步,或是遛狗,或是陪着孩子游玩,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最近我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来这里遛一圈,有时候早上也会来跑跑步”。市民张香告诉记者,林地内空气清新,环境清幽,是她每天锻炼休闲的不二选择。

  记者了解到,2000年至2010年,该地块曾作为镇级垃圾填埋场使用,后经封场、覆土、平整等一系列措施,逐渐形成了如今的面貌。据介绍,在林地建设过程中,区林业站保留了林地内原有的碎石路面以及道路走势,新建了蓝色沥青步道,还在主要节点增设了景观花架、成品座椅和设计座椅,更好地满足了市民休闲健身的需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