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好开工第一课 拧紧节后“安全阀”
2024年03月01日 15: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日电(浦帆 李阳光)“春节长假过后,为了抢工期保进度,我们新增了多艘施工作业船舶,很希望宝山海事能够在安全生产上给予指导和帮助。”陈行水库挖潜工程主管李经理在电话中说到。

  为积极响应辖区水工作业单位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2月28日下午,宝山海事局靠前服务、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工程现场为陈行水库挖潜工程、新川沙项目工程等多家水工作业单位送上节后开工安全第一课。

  据了解,为精准对接服务和需求,宝山海事采用警示教育与安全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送教培训。一是以案示警、以案促学,结合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督促各参会单位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二是强调落实进场前报告制度,严禁船舶未经许可擅自进场施工作业;三是明确进场后现场监管要求,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四是组织学习违法行为和船舶事故典型案例,提醒施工单位与作业船舶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治污染的相关要求。相关单位还就后续水工安全作业、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宝山海事局将继续发挥海事专业优势,依托海事惠民服务点,结合辖区实际和季节特点定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持续优化水上安全监管与服务,确保辖区水工作业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