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便捷、高效,普陀曹杨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2024年04月08日 1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以“深化政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全力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聚焦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体系,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曹杨新村街道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利企便民,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远程协助,让跨省业务办理更快捷

 

长三角政务服务快捷办理

  曹杨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曹杨社区受理中心”)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根据居民的办事需求,依托“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从“专窗专栏、代收代办”到“全程网办、远程办理”模式的转变。

  曹杨社区受理中心率先提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通过远程协助办理,与江苏省、安徽省等八地的“朋友圈”城市达成密切合作,让跨省通用业务的快捷办理变为现实,切实解决居民的跨省办事需求。

  自助服务,推进“一网通办”利企便民

 

推进“一网通办”建设

  曹杨新村街道率先完成24小时“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区建设,并同步在居民区、园区建设了多个延伸服务点。目前,曹杨新村街道已实现“1+3+3”政务服务点布局规划,使得“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便捷性进一步提升。

  曹杨社区受理中心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依托“一网通办”建设,努力做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智能交互,虚拟服务窗口实现“远程办”

  为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曹杨新村街道率先在武宁党群服务中心、花溪园居委会、工商银行兰溪路支行设立“远程虚拟窗口”帮办站点,让居民“少跑腿”,依托音频、视频的智能交互,实现100多项个人业务的远程办理,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居民可以就近选择“远程虚拟窗口”帮办站点,在居委干部或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发起线上导办,曹杨社区受理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会依托音频、视频的智能交互,远程指导居民完成办理,实现全流程“远程办”,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拥有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并确保个人信息安全。

  随着“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的不断深入,政务服务延伸至了居民“家门口”和公司旁,甚至是“手掌心”,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利性。(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