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4上海全民健康公益行”走进普陀区曹杨新村花溪街道
2024年04月16日 16: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徐银 杜铮)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提升居民的健康生活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积极弘扬志愿精神,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社区居民。4月13日,“2024上海市第八届全民健康关爱计划社区健康公益行”走进上海市普陀区曹杨新村花溪街道社区广场。本次活动由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与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公益创新学院联合主办,上海普陀区乐为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的核心在于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与公益指导,旨在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促进社区居民身心健康的发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踊跃排队热闹非凡。由“万生堂”领衔的专业健康服务团队为居民们提供了血压测量、中医手诊、量子全科检测、微循环检测等一系列专业健康检测服务。

  此外,活动还精心设置了中医推拿、血氧检测、肩颈理疗、眼部理疗、腹部理疗、膝盖理疗和腰部理疗等健康理疗项目,让居民们能够现场体验专业的健康护理服务。

  同时,活动还关注健康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健康睡眠、健康饮水以及宠物病毒检测等,为居民们提供了全面的健康指导。针对居民的健康维生素补充和骨密度及细胞问题进行了解答,根据不同病症及个体差异给出了科学、合理的诊疗建议。使居民朋友不仅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还学习了许多实用的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还兼顾了家庭教育与家政养老等方面。现场设有家庭教育咨询区,邀请了教育专家为家长们提供专业指导。

  同时,家政养老咨询区也为老年居民提供了养老服务的咨询与推介。

  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许多居民表示,此类活动不仅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服务,还增强了他们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和重视。他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受益。

  今年来,“2024上海市第八届全民健康关爱计划社区健康公益行”将每周走进上海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联动各方平台的作用,持续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凝聚更多像上海普陀区乐为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这样的社会组织,融合多方力量,吸引更多的爱心品牌企业、志愿者团队为困弱群体带来帮助,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暖心服务,合力画好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同心圆。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社区健康公益活动将更加丰富多样,为更多居民带来健康与幸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