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明厨亮灶”“蟹壳刻字” 沪上餐厅带食客安心快乐品尝美味肉蟹煲
2021年11月02日 16: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日电(记者 陈静)金秋十月,菊黄蟹肥,正是吃蟹好时节。如何保证螃蟹新鲜?增强门店与消费者间的信任互动,让消费者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得到更加放心愉快的体验?

 

  2日,胖哥俩肉蟹煲举行新品品鉴会。据门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胖哥俩超级蟹煲所选原料为肉蟹。原产于热带海域,因其肉质特别饱满肥美而得名。肉蟹生活在淡水和海水的交会处,集海蟹与河蟹优点于一身,既有河蟹的肉质细腻,兼具海蟹的鲜美,因此特别受“食蟹一族”的欢迎。但肉蟹生长缓慢,能长到一斤重的相对稀少。

 

 

  为了保证超级蟹煲的质量和口味,胖哥俩肉蟹煲对超级蟹的原料选择十分挑剔,由信得过的水产合作伙伴提供,严格选择生长到1斤以上的肉蟹,并从供应链环节就保证送至每个门店的原料都是鲜活的肉蟹。 门店将对收到的蟹进行检查,拒收死蟹;即便是当天未用掉的活蟹宰杀蟹,在收市后也将被全部丢弃处理掉。

 

 

  近期,胖哥俩肉蟹煲沪上所有门店都推出了“明厨亮灶”服务。记者了解到,在上海每家胖哥俩门店,消费者都可以在选蟹区自行挑选中意的新鲜螃蟹,并由店员在蟹壳上刻上标记。选中的螃蟹送到后厨烹饪完毕后,店员会将刻有标记的螃蟹和菜品一起端出,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

 在门店外的等位区,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监控视频,实时观看后厨操作情况,让后厨操作间360°无死角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增强门店与消费者间的信任互动。同时,胖哥俩还引入了多家第三方审核机构与集团总部的稽核小组共同监管,对门店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据了解,每年,胖哥俩肉蟹煲都会作为公益餐厅参与上海市民政局主办的“公益伙伴日”活动。

 

 

  当日,记者在胖哥俩肉蟹煲门店看到,在门店一角开辟出了一个1平方米大小的展示区,在门店的进口处显著位置,也都展示着公益活动的海报。据介绍,这是公司积极响应第十一届“公益伙伴日”主题为“一平方米的温暖”的公益活动,所设置的特别展示。整个9月,在胖哥俩肉蟹煲上海地区部分餐厅,都开辟出了这样一个1平方米的展示区,用于传递困境儿童的呼声,引发人们的关注和关切;与此同时,胖哥俩肉蟹煲还向消费者推出特色公益套餐,每卖出一份肉蟹煲,就会自动捐出1元钱,款项直接进入公益基金账户,用于上海市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

 

 

  该活动推出后,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支持,大家都愿意在品尝美味蟹煲的同时,又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把参与公益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方便而且十分人性化。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