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揭晓
2021年11月09日 1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9日电(记者于俊)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2021“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展开幕活动9日在金地威新·8号桥(滨江园)举行,共有42件作品获奖。

  享誉中国设计界、拥有“上海名片”之称的“白玉兰杯”是唯一代表上海工业设计行业领域的比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该赛事旨在整合创意设计资源,提升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互动交流和校企合作平台,推广宣传上海设计创新企业及独立设计师们的创新产品。它增进了上海与长三角地区融合发展,起到了提升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整体实力、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效果。

  颁奖仪式上,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孙建平分别致辞祝贺。现场连线的大赛重磅评委、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及嘉宾们表示,本届“白玉兰杯”的主题及作品分类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实践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思想,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介绍,本届大赛着眼于“绿色健康”,设置了“衣、食、住、行、养、用”六大参赛类别。以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工艺性、美观性等6个方面为评审标准,在线上进行评审。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单位、高校及独立设计师们的上千件作品,最终有119件作品入围、42件作品获奖。其中荣获优秀奖18个、最佳概念设计创新奖6个、最佳设计产品创新奖18个。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相关专家、领导向获奖者颁奖,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揭牌,上海首批成员单位获授牌。

  专业人士表示,每届“白玉兰杯”的主会场颇为引人关注,它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展览的水平和能级。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展馆,金地威新· 8号桥(滨江园)具有天然的文化底蕴。

  作为“设计之都”申城地标之一,金地威新·8号桥创意产业园通过形态改造和产业导入,吸引了全球知名科技品牌戴森、国际顶尖工业设计公司IDEO、抖音海外版Tik Tok、包揽400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的洛可可设计、WPP旗下4A广告公司葛瑞、世界前三办公家具生产制作商赫曼米勒等国内外高端现代服务业领头企业在此展业,并通过园区设施及建设助推企业成长壮大。目前,此地集聚了140多家创意设计公司、4000多位国内外高端创意产业人才施展才华,为上海高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起着推动作用。

  当天,“白玉兰杯”设计创新产品展在金地威新·8号桥(滨江园)中庭揭幕,该展将延续至本月底,欢迎各界人士莅临参观。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原会长周禹鹏,市经信委、市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等相关领导,多家高校师生代表及长三角文化创意、产业融合领域人士莅临大赛颁奖礼、观摩创新产品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