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天然钻石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敬慈:以天然钻石光芒唤起“生活之爱”
2021年11月17日 18: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天然钻石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敬慈女士)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7日电(郑莹莹)天然钻石协会开启“璀璨瞬间 唯你闪耀”全球宣传活动全新篇章,旨在通过璀璨耀目的天然钻石,庆祝后疫情时代的重焕新生,激励人们继续前行、不懈探索、结交新友和重拾浪漫,以此彰显天然钻石作为生命美好瞬间见证的重要角色。

  天然钻石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敬慈女士对此有些解读:

 

  1、 这次九月份天然钻石协会发起的“璀璨瞬间 唯你闪耀”宣传活动,希望能够唤起消费者对天然钻石的哪些感受?

  我们宣布好莱坞知名影星安娜·德·阿玛斯成为天然钻石协会全球大使,推出天然钻石协会首个明星宣传活动——“璀璨瞬间 唯你闪耀”并发布了第一部广告宣传短片,旨在以天然钻石为契机使人们关注与珍惜平凡的日常,强调天然钻石不仅是浪漫情侣或正式场合的专属,更是联结人与人的情感纽带。

  今年,随着人们步入后疫情时代,居家隔离和线上办公成为日常。我们暂时不能自由地出行和探亲访友,生活的许多方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早日摆脱束缚,重新拥抱自由 。

  人们对自然的重新向往,让天然钻石,这一大自然的珍贵礼赠,显得愈加珍贵。随着天然钻石产量日渐下降,它的价值变得越来越稀有和珍贵。每一颗天然钻石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如同每一个大自然的生命。天然钻石的珍贵、稀有、美丽、坚硬,象征着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展现出不同的美妙侧面。

  在全新短片中,安娜再次出境,延续了首部短片中对天然钻石的卓越品味,更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她对生活的思考与热忱。通过广告片璀璨耀目的天然钻石,庆祝后疫情时代的重焕新生,激励人们继续前行探索,保持对世界的感知与好奇,希望以天然钻石的光芒引领消费者共同感受后疫情时代的“生活之爱”,这份“爱”凝聚着我们对日常每分每秒的珍视,和对身边相伴之人的珍惜。

  我们希望通过安娜的演绎,展现天然钻石为人们带来的勇气、活力、信念等积极情绪,以此鼓励人们勇敢探索生活中的光亮、希望、爱以及其他新的体验,并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以天然钻石为见证,继续创造属于自己与身边人新的美好记忆。

 

  2. 您认为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天然钻石的真正价值与情感寓意,能给人们带来怎样的鼓舞与启发?

  我们发现,新冠疫情发生后,人们更加倾向选择源于自然的产品,也更加关注一个行业对地球所产生的影响。每一颗天然钻石本身都是大自然的宝藏,它的光芒凝聚了地底深处数十亿年的历练,这样的传奇历程使天然钻石具有天然、稀有、独特、历史悠久的特质,其他任何产品都无法媲美。与此同时,天然钻石几乎包含了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所有向往,既有大自然馈赠的内在价值,也有与爱相关的外在情感寓意。

  人们对自然的重新向往,让天然钻石,这一大自然的珍贵礼赠,显得愈加珍贵。作为大自然的美丽产物,天然钻石非常珍贵稀有,随着天然钻石产量日渐下降,其价值也变得越来越稀有和珍贵。每一颗天然钻石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如同每一个大自然的生命。天然钻石的珍贵、稀有、美丽、坚硬,象征着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展现出不同的美妙侧面。

  后疫情时代,天然钻石被赋予了新寓意、新价值:激励人们继续前行、不懈探索、结交新友和重拾浪漫,并见证人们继续创造新的美好生活记忆。通过努力,我们希望能为消费者传递一个更加多元开放的概念:天然钻石不再专属于见证爱情与重要场合,而是拥有更多的佩戴场景和搭配可能。人们可以将对天然钻石的喜爱融入日常生活,将选购天然钻石作为人生重要转折点或者小小里程碑的见证,例如告别学校、走进社会,得到晋升,又或是收获其他进步和成就。我们致力于推广的“天然钻石梦”不仅是众多深邃涵义的凝结,更象征着一种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

 

  3、 您认为当前中国消费者对购买天然钻石有怎样的偏好?他们的天然钻石消费观有什么样的特点和发展趋势?

  2021年,天然钻石协会进行了中国消费者天然钻石使用与态度调查,我们发现,当消费者想到奢侈品时,天然钻石是人们最渴望得到的奢侈品,这个比例距离2019年,增长了15%。同时,天然钻石除了是爱情的见证之外,也成为了人们取悦自己的理想选择。比起2019年,为自己购买天然钻石的比例,增长了39%。在中国,无论是高线还是低线城市,绝大部分女性都渴望拥有一枚属于自己的天然钻石。

  在天然钻石零售方面 ,婚庆市场和年轻群体成为两大关注的增长点。受疫情影响,婚庆市场今年加速复苏,今年第一季度就有超过210万对新人办理结婚证。同时,随着天然钻石珠宝的不断普及,更多人开始考虑购入异形切割天然钻石和天然彩钻。此外,根据戴比尔斯集团和中商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处于21-25岁的“年轻千禧一代”与年龄处于26-39岁的“老千禧一代”是全球钻石珠宝消费的绝对主力,按钻石珠宝零售额计算,这两个消费群体合计贡献约78%左右的市场份额。对比父辈,年轻人更愿意尝试新鲜事物,价格敏感度更低。在他们看来天然钻石可以拥有更多的使用场景和搭配,成为赠予亲友或自己,纪念重要时刻的礼物。因此这一人群也将成为天然钻石行业乃至整个珠宝行业未来重点关注的对象。

 

  4、 在您看来,中国天然钻石消费市场潜力如何?

  今年,新冠疫情在中国率先得到有效控制。随着抗疫措施常态化和政府刺激国内消费措施的出台,我国经济形势复苏势头强劲,这也成为了天然钻石销售的吉兆。

  天然钻石协会对中国天然钻石市场始终抱有强劲的信心。整体而言,2021年钻石市场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信号。根据华创证券2021年2月发布的《珠宝首饰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珠宝市场规模已达7502亿元,占全球市场的33%,客单价、天然钻石渗透率、悦己需求、送礼需求的提升成为行业增量看点。

  此外,根据《2021年中国钻石饰品行业市场发展特点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显示:按消费人群年龄段划分,目前处于21-25岁的“年轻千禧一代”与年龄处于26-39岁的“老千禧一代”是全球钻石珠宝消费的绝对主力。在中国,按钻石珠宝零售额计算,这两个消费群体合计贡献约78%左右的市场份额。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天然钻石的喜爱不断攀升。天然钻石协会也积极响应他们的需求,灵活调整传播信息和商业模式,以构建起长久而牢固的情感联结,促进天然钻石珠宝行业的持续发展。

  天然钻石协会期待能够与更多中国天然钻石零售商紧密合作,共同向消费者传递天然钻石的真正价值与情感寓意,提升中国Z世代及千禧一代消费者对天然钻石的认知与渴望,向共筑“天然钻石梦”迈出坚实一步,进而推动天然钻石行业的迅速发展。

 

  5、 我们注意到天然钻石协会非常重视年轻消费者,请问天然钻石协会采取了哪些措施以更好地和他们沟通呢?未来在这方面又有哪些计划呢?

  广大的年轻消费者仍旧喜爱天然钻石和天然钻石珠宝,我们需要通过正确的渠道和方式与他们建立情感联结。

  自2020年起,天然钻石协会精心运营面向消费者的内容平台Only Natural Diamonds,分享丰富多元的天然钻石的相关内容,涵盖独特行业观点、实用技巧和风尚趋势等,引发了受众的共鸣与积极反馈。

  我们的内容划分为六个主要版块:在“揭秘钻石传奇”版块中,我们向消费者揭秘传奇之钻的历史故事,渲染天然钻石穿越时空的恒久光芒;“走进天然钻石的世界”以独特的业内视角,呈现天然钻石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举措。“钻石无限魅力”洞悉时下最新的钻饰风尚,为消费者选购天然钻石饰品提供灵感启迪;“红毯上的钻石”版块,通过流行文化和明星名人,引发天然钻石与年轻一代的共鸣;“爱的天然面”彰显天然钻石的爱之寓意,强化天然钻石作为真挚情感象征的地位;“钻石知识课堂”则为消费者解读实用的天然钻石鉴别与鉴赏知识。不同版块的内容为具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选择,使我们的内容平台成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地,走进天然钻石魅力世界的大门,提升他们对天然钻石核心价值和情感寓意的认知与认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