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得物App独家首发百万级艺术原作 上海首发经济更添“艺术之美”
2021年11月18日 16: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8日电(徐银)记者17日采访时获悉,得物App独家首发当代知名艺术家陈彧君百万级代表作。这幅作品今年曾在龙美术馆等各大展馆作为热门展品展出。此外,陈彧君专门为得物App上年轻人呈现的《第一道风景》系列限量版画,也同步在得物App独家首发。

  据了解,今年2月,得物App曾独家首发陈彧君与上海时尚摄影师徐晓伟合作的系列油画原作,第一时间全部售罄。目前,在得物App,既有百万级藏品,又有满足年轻大众需求的书法、绘画、雕塑、多媒体装置等多形态艺术品。上海是中西文化交汇、南北艺术荟萃的窗口。诞生并成长于海纳百川的上海,得物App正发挥新经济优势,通过首发多元化艺术新品,让更多艺术家和满足年轻人不同个性审美的艺术文化,从上海走向全国,为上海首发经济注入年轻动力的同时,用一抹“艺术之美”和文化蕴意,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

  从消费品到艺术首发聚集得物App,新经济扩展上海“首发经济”边界

  在线新经济正发挥优势,让上海独树一帜的“首发经济”从深度和广度上发挥首发效应。目前在得物App,除了聚集全球潮流消费品首发,首发的边界进一步蔓延至文化领域。此次,一般在拍卖会以拍卖方式成交的百万级艺术原作选择在得物App独家首发,显示在线新经济正在拓展“首发经济”的深度。

  据了解,得物App此次独家首发的艺术原作,出自青年艺术家陈彧君近年代表系列《生长》。该系列其他原作均被国内外各大美术馆、展览馆收藏,因此具有较高收藏价值。2020年10月,陈彧君的作品《亚洲地图》在北京保利拍卖十五周年庆典拍卖会中,以2357500元人民币成交。同年8月,陈彧君另一幅作品《2013-2019》在另一场拍卖中,以200万元人民币成交。

  百万级收藏品在线上独家首发,这背后是国内人们审美水平和精神需求的提升,以及艺术通过数字化向大众迈开的步伐。在得物App观察到,云看展、购买艺术品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

  年轻人追求精神生活的丰盈,具有更个性的审美主张。他们的表达也给艺术家们更多创意的灵感,激励艺术家们设计、创造更丰富多样的艺术品。例如,此次陈彧君为得物App用户专门呈现的《第一道风景》系列版画,共有6款,每款限量200版,在得物App独家发售。陈彧君表示:“希望可以和更多朋友分享我的创作理念。生长不是一个人的生长,而是每个人的生长。”

  得物App发起“青年艺术家招募计划”,为艺术首发注入年轻动力

  自成立艺术版块,得物App为年轻人提供了解、感受、喜欢多元艺术的通道,也为优秀艺术家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展示、沟通、发挥的空间,因此,得物艺术吸引了陈彧君、村上隆、奈良美智、加藤泉等众多知名艺术家,以及欧阳儒、朱敬一、赵一浅、Whatshisname 等新锐艺术家纷纷入驻,并发布多元化的艺术作品。据了解,入驻艺术家目前有约600位。

  艺术市场的持续发展在于保持艺术的多样性、创新性,这不仅在于大众审美水平的提高,还需要培育更多愿意投身艺术行业的青年艺术家。新生代创作力量是艺术生态中最为活跃的主体之一,也是更多元艺术新品首发的动力来源。

  对此,今年10月,得物App携手艺术学界的教授学者以及多位艺术家,发起“青年艺术家招募计划”,旨在鼓励和帮助热爱艺术的青年学生、艺术人才更好地发展,同时基于得物艺术,为更多有才华、有风格、有作品的青年艺术家提供创作、交流与施展才华的平台。目前,“计划”首期在东华大学举办的线下讲座,受到相关专业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准毕业生小徐表示,通过得物这项计划,更多新生代的优秀艺术家可以通过作品的展示,被更多懂的人看见和了解。

  业内人士指出,得物App在艺术领域的持续投入与上海的战略发展方向不谋而合。作为未来上海文化发展的战略部署之一,上海正在大力构建世界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培育独树一帜的首发经济,也是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目标。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和“上海购物”品牌,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高品质的物质享受,而且带来最丰富的艺术之美,为他们提供更高层面的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