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喜剧播客”为年轻人减压
2022年03月30日 19: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晓东  于俊)一批有趣有料的“喜剧播客”近日登陆喜马拉雅,法律博主李浩源、TFBOYS偶像组合制作人黄锐等纷纷推出自己的节目。他们将脱口秀等喜剧节目的语言艺术与音频播客的深度陪伴属性相结合,以轻松愉悦的精神食粮大餐,缓解年轻人因职场、疫情而紧绷的情绪。

  随着近几年脱口秀、喜剧大会等节目在国内的火爆,喜剧内容迎来发展的春天,为身负工作和生活重压的年轻人打开了一扇释放的窗口。喜剧和播客的结合日趋流行,开播客、听播客日益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喜马拉雅平台有着超3.5万张喜剧类专辑内容,众多传统喜剧人、喜剧厂牌的播客节目拥有大量年轻听友。“喜剧播客”正成为“喜欢轻松却不愿无聊、喜欢深度却不愿沉闷”的青年群体听聊的不二选择。

  正是基于平台对“年轻人渴望轻松表达、用脱口秀聊生活百科”的需求洞察,喜马拉雅邀约了众多行业大咖以脱口秀的形式,聊生活的方方面面。

  由法律博主、《令人心动的offer1》人气成员李浩源带来的播客《无界青年》已上线。擅长知识类内容输出的他,将对谈各行各业的朋友,独家爆料30个行业内幕,畅聊年轻人破防的瞬间:职业买手可以买到年薪百万?做自媒体真的香吗?不是所有在大厂的人都卷等等。

  演员、百万粉丝搞笑博主向夏和朱莉推出喜剧播客《隐隐约约有听说啦》,以轻松对谈形式,邀请到辣目洋子、锤娜丽莎、黑泽、刘背实、薛八一、管乐、冯满、周英俊等作为飞行嘉宾,真心话大冒险,畅聊年轻人的内心独白。

  脱口秀演员、杭州会说笑喜剧主理人李梦杰通过新播客《向地图开炮》,讲述自己在全国巡演途中,与各地脱口秀演员交流的有关地域偏见、地方习俗趣事。

  曾以制作人身份启动TF家族项目、推出偶像组合TFBOYS的黄锐,在《不可思议的食堂》节目中邀请娱乐圈朋友们做客聊天,分享美食及背后的故事,有八卦吐槽,也有治愈回忆。

  《东北整个浪》由波波笑厂牌多名东北籍脱口秀演员担纲,展现东北文化的魔性,细品被刷屏的东北文化与热梗。

  据悉,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作家洪晃等大咖近期也将在喜马拉雅推出自己的播客节目,或以脱口秀的方式聊悬疑案件、或以对谈方式聊时尚,值得期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