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首季数字上海时装周线上启幕 数字乐章“唤醒”时尚活力
2022年06月20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往届上海时装周现场图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17日电 (高志苗 王笈)“新概念秀场”“影像时装剧场”……17日首季数字上海时装周线上启幕。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上海正逐渐恢复运转,作为“城市名片”的上海时装周调整策略,以新形式、新载体、新内容呈现首季数字时装周,用数字乐章“唤醒”时尚活力。

  17日至19日3天,上海时装周以直播形式打造每天6小时“秀场联播”,以多元数字发布形式带来中国设计的创意呈现,同时也包括“幕后故事”“共创未来”“主编秀评”等系列栏目。

  时装评论人吉良表示,上海时装周采用数字时装周的概念,是一种非常符合时代发展趋势以及时装产业发展步调的一种全新尝试,它也可以让所有时装爱好者不再被时间、空间、地域、文化所限制,自由自在地欣赏属于自己的时装文化。

  据了解,自2003年创办至今,随着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上海时装周快速成长,已跻身世界第一方阵,成为标杆型时尚盛会。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领跑全球举办“云上时装周”,到率先回归线下办秀办展,上海时装周从未停摆。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表示,如果说两年前初涉“云端”是发布载体的变化,首季数字时装周则是一种集结载体、生态、概念、感知在内的全新呈现。此次数字发布不仅是新款时装的展示,更是上海时装周对未来路径的全新探索。

  yehyehyeh创新社创始人叶晓薇表示,上海时装周应该是亚洲最好的时装周,应该持续与国际时尚社会创意群体以及全球顾客们继续产生对话、产生协同效应。

  在APAX Group川力企划创始人朱国良看来,数字时装周突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助力时尚产业经济复苏,鼓励品牌创新,推动时尚产业有着重大的意义。

  “未来”是2022上海时装周的主题关键词,本季上海时装周也以“建设者的未来”为主题。据悉,在其后两天直播日程中,妙趣横生的“数”说时尚将持续上映。

  2022年恰逢上海时装周举办20周年,上海时装周组委会表示,未来上海时装周将进一步巩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多态化模式,为时尚爱好者和大众打造“永不缺席”的时尚盛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