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启幕
2022年09月23日 0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 (王笈)当T台的第一束聚光灯点亮上海新天地,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系列活动于22日晚间正式启动。本季上海时装周围绕“元启新自然”主题,以“创”赋能,以“新”铸形,汇聚本土原创设计声量,不断创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多态化模式,加快激发国内时尚消费市场活力。

9月22日晚,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官方供图
9月22日晚,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官方供图

  夜幕之下,由国际超模吕燕创立的设计师女装品牌COMME MOI闪亮登场。本季COMME MOI时装系列以“WE ARE THE WORLD”为主题,一系列品牌标志性的明朗、利落廓形因秘鲁苏丽羊驼毛、优质幼羔马海毛、粗花呢和多色提花面料拥有了温暖、柔软的质地,犹如闪电般擦亮眼睛的彩色图案修饰着下摆、领口或胸部,完成了张力十足的表达。迷人繁复的色彩累加,多色高级仿狐狸毛的拼接显现了高超的配色技巧,复杂的珠绣工艺则提升了图案的层次感。

  以实体快闪为亮点,开幕秀在抖音平台“上海时装周”页面同步直播。作为本季上海时装周升级打造的时装首发数字快闪直播平台,上海时装周携手抖音时尚打造“时尚原创助力计划”3.0,探索多元数字传播新玩法,揭秘品牌和设计师台前幕后故事,破圈呈现众多贴近大众的优质原创内容。

设计师女装品牌COMME MOI为本季上海时装周揭幕。 /官方供图
设计师女装品牌COMME MOI为本季上海时装周揭幕。 /官方供图

  活动期间,代表行业领先水准的时装新品首发快闪将于新天地作品发布、LABELHOOD、SIFS和KIDS WEAR多维平台相继亮相。从男女装、礼服到童装,以服饰为载体,以创意为内核,在科技为时装设计赋能的同时,也为时装新品发布呈现与设计理念的表达加码。

  承载重要商贸功能的“亚洲最大订货季”将化身“小而美”的精品订货展示会,MODE携手时装周合作Showroom亮相IM Shanghai长宁国际,时装周合作订货会也将亮相各中心区域的高颜值创意和商业地标,搭建服贸行业上下游市场之间的桥梁,带来众多时尚新品首发。

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 /官方供图
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 /官方供图

  在上海时装周的领衔下,围绕时尚产业二十年、女性创业者、可持续时尚、品牌创新、新型时尚力量扶植及非遗传承等众多前沿议题,“廿力前行——中国时尚产业发展论坛”暨麦肯锡《2022中国时尚产业白皮书》发布会、第二季“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M SPACE共创聚谈、YOUNGOR innovation 100、In the Frame by Harrods“蜂格”正发生及“约会天才妈妈”非遗时尚实验室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将陆续举办,以报告发布、行业聚谈、专题论坛等形式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