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解锁环保新玩法:来安福路“少给地球添点麻烦”主题活动 点亮友好生活
2022年10月25日 13: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徐银)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近年来,这样的新闻早已不再新鲜。但自然与人类的关系,从不该如此紧绷。该如何面对地球的叹息?环保,早已在悄然之间成为了一个长久持续的命题。

  越来越多的品牌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如何用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方式传达自身独特的环保理念,同时号召更多人采取实际行动重新看待环保问题?

  答案其实很简单。拒绝冷漠,拒绝沉沦,让环保融入生活,让日常变得生动,这就是朝日唯品发起本场“少给地球添麻烦”主题活动的初衷。

  基于目前的大环境,朝日唯品时刻牢记环保使命,将环境视为产品生产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不使用过度的包装,减少不可降解物进入自然循环,以降低对环境平衡的破坏。

  朝日唯品始终遵循“循环农作,自然出美味”的品牌理念,品牌团队具备50年日本循环农作的经验,坚持“种植之前先养土”,在这个追求效率的时代,依然坚持慢农业的核心理念,将土地闲置长达5年之久,只为养育土地,让土壤自循环回归原本的自然肥力。

  如何让人人都能拥有环保生活的参与感?怎样才能让“可循环”,“再利用”的理念像呼吸一样自然融入生活?而我们又可以从身边的哪些点滴小事做起,用行动给环境减负?在安福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朝日唯品用一场名为“少给地球添点麻烦”的主题活动给出了真诚的答案。

  日常中少一些浪费,生活中就能多一些美好。这场活动,不仅在物质上做足了减法,也巧妙实现了精神上的加法,只要参与者置身其中,就会意识到:每一个看似微小的改变,每一次不假思索的行动,都可以真真切切地促进循环生活的延续。

  用一杯咖啡的机会,置身于友好生活的循环当中;用一本手账的拼贴,实现变废为宝的奇妙转变。10月24日起,朝日唯品联合warming。咖啡,为热爱生活,倾心环保的人群提供了一系列参与循环生活的机会。打卡安福路话剧艺术中心的剧院咖啡车,就能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与此同时,朝日唯品还鼓励参与者用垃圾手账的方式,记录日常生活中的感动与美好。垃圾手账的素材来源于来自生活中的“垃圾”:包装盒、商标、纸袋、吊牌、杯托……与常规手账相比,垃圾手账通过DIY的方式废物利用,更具有创造力与吸引力。这种有些天马行空的独特方式,却恰巧与朝日唯品的有机循环理念不谋而合。

  参与者可通过线上预约和现场领取的方式获得限量循环手账。同时,朝日唯品联合安福路旗下三家时尚店铺(Cosmic Speculation、Not Just Pajama、Alimentari)发起更多合作,打卡合作店铺,就可以领取不同主题的时尚贴纸,同时可以使用店铺提供的收据、吊牌、包装盒等素材,创作属于自己的循环手账。

  安福路上形形色色的各种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与普通的打卡盖章相比,这些设计感前卫强烈的时尚边角料,充满了创意性和松弛感,能够更加鲜明地体现出循环生活的特点。

  朝日唯品后续还将通过更多惊喜玩法展示循环手账,用艺术品打开有机循环生活的视野,给足了更多人化身环保主义者和艺术家的独特体验。“少给地球添点麻烦”的形式,也因此而更加浪漫多元。

  多年以来,朝日唯品一直坚持循环有机的发展理念,认为敬畏自然,克制人生,才是发展的长久之计。从自然而来,回到自然中去,这才是友好循环的真谛。世界的改变,从来就不是依靠少数的某某,而是通过每个人都迈出力所能及的那一步。朝日唯品始终相信,人与自然循环共生,农产品的品质决定人类生活的品质。通过提供好的产品让更多人加入到友好循环中来,用行动少给地球添点麻烦,用一颗真心打造更美好的明天,这是朝日唯品坚持不变的承诺和期许。(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