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霓裳风华 新时代女性时尚大赛”在沪举行
2022年11月29日 15: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9日电(汤彦俊)日前,“霓裳风华 新时代女性时尚大赛”决赛于静安800秀成功举办。《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城市能力指数研究报告2022》正式发布,上海位列“银发经济成长度”城市首位,中老年群体对新消费领域的接受度超乎想象,“银发经济”正进入高速发展时代,“霓裳风华   新时代女性时尚大赛”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应运而生,应势而来。

  该活动旨在为乐龄族新时代女性提供多元化的时尚平台,满足该群体自我价值体现的需求、社交需求以及情感需求。大赛从服装表演的专业角度出发,结合乐龄族女性特色,培养并为有智慧、有力量、有内涵的乐龄族新时尚女性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其业余生活,传播乐活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新时代女性的时尚风采。

  “霓裳风华  新时代女性时尚大赛”决赛与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强强联手,本届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以“共生•元创”为主题,聚焦全

  球设计典范,融合“可持续设计、数字文创”两大核心内容,打造可持续设计的元生态体系的话题,为文创行业成果展现及文创人才共生共创,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

  决赛现场,30位45岁+的女性,通过活力运动、时尚国潮和潮流风范三个主题,身着风格不同的服装进行秀演展示,以自信、活力、超越年龄局限的状态,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时尚风采。她们中有的是第一次走上T台,有的是把这场大赛作为自己60岁的生日礼物,有的虽然年过古稀仍想挑战自我……最终,在经过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洪雷先生、亦哲设计师品牌主理人、东华大学教授许旭兵先生、人和馆品牌总监蓝鸟先生、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表演系教师崔明扬先生和2010年环球国际模特大赛冠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模特专业教师何贝丰先生五位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团的严格评审打分,本次大赛共颁发出冠军3名,亚军5名,季军10名,并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具活力奖、最具亲和力奖、最佳上镜奖、最佳身材奖、最佳服饰搭配奖等六个单项奖。

  “霓裳风华  新时代女性时尚俱乐部”也在大赛现场正式成立。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卞向阳和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周整华为俱乐部揭牌。“霓裳风华”不仅仅只是个大赛,更是一个平台与更多的可能,俱乐部的成立,将继续为乐龄族新时尚女性提供个人时尚风采展示的平台,提升大众审美,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推广与弘扬。

  乐龄族女性追求时尚的年轻心态、迫切的社会交流需求以及长久地学习提升意愿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作为大赛的指导单位,同时也是时尚资源整合平台,将积极促进高质量时尚新消费转化,为上海成为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时尚之都”添砖加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