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焕新升级!百年老字号推“国潮化”新模式 美食外卖可达
2023年02月16日 21: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7日电(记者徐银)檀岛咖啡、香滑奶茶、杨枝甘露、椰香牛油果、手打鸭屎香柠檬茶……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些潮流饮品正是出自百年老字号杏花楼的菜单。颠覆老字号传统“焕”色“添”彩,杏花楼黄河路店三楼首次开启外卖时代,包装上还加入了代表广式吉祥寓意的“醒狮”元素,力求在受众群体上有更多突破。

  “届时除了老广风味的美食,顾客还可以下单吃到物美价廉的各种广式面包”,杏花楼食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静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门店自主设计的外卖杯以及春季限定版外卖包装袋已经准备妥当,美团等外卖平台正在为其进行店铺设计,将以更加鲜明的形象吸引年轻人。

  在传承传统广式风味和做法的同时,迎合大众喜好、接力流行趋势,相辅相成,两者缺一不可。在新的布局框架和运营模式调整下,杏花楼黄河路门店重振旗鼓,重拾历久弥新的舌尖记忆,开创属于杏花楼的粤菜风味。

  全面转型升级三楼大堂,打造新概念粤点;四楼继续维持原样,“粗菜精做”突出当代广州菜。

  通过怀着对“一盅两件饮茶,三包五点食点心”的理解,不断的寻求转化的灵感,吐故纳新,渗透融合。“无论是延续传统的老广味道,还是结合新兴的港式元素,菜品口味的好吃始终是第一顺位的。在传统中找寻创新,以菜肴的改变为主,以服务的改变为辅”,智静说道。

  年近七旬的王老伯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退休后就爱和老伴儿到处逛逛,寻找属于他们的老记忆和老味道。杏花楼青团是老两口的最爱,王老伯对记者说,最近在黄河路店一楼买了两回青团,顺道在三楼就把午饭也顺便给解决了。

  最低的明火白粥仅6元/碗,3件一例的白糖糕只需要8元……“三楼大堂点心菜单更新了,价格也很实惠,我爱人点了一杯奶茶,味道也蛮嗲”,王老伯说另外还点了7种广式点心,人均还没过百,价格相当实惠。

  改变后的三楼大堂推行杏花楼别具一格的“国潮化”新模式,主打全天候营业的老广点心、凉茶档和糖水铺混合的新式点心茶楼,做出属于杏花楼特色的老广味道。

  此外,锅气小炒类的融入是黄河路店转型后的又一亮点,既丰富了菜单,拉高了风味,又满足了消费者对餐品的更多选择和对广式风味的更深体验。

  据悉,杏花楼黄河路店三楼的营业时间为10:30至21:00,同时还针对不同用餐阶段推出主打不同的餐食亮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