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Mariposa.D大秀亮相上海时装周
2023年04月01日 20: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 (王笈)3月31日,时装品牌Mariposa.D大秀在上海新天地红庭秀场举办。该品牌由先锋青年设计师朱纯蝶创立,以浪漫、低调、另类、独特为风格,打破传统穿衣概念,采用立体几何模式、对称重叠的创新剪裁,呈现出多种意识形态的美感。

Mariposa.D大秀。 /官方供图
Mariposa.D大秀。 /官方供图

  Mariposa.D本季大秀的主题为《缠——破晓前的情人》,主要围绕女性的觉醒与独立力量,以第三人称描述天真浪漫的少女蜕变为不接受被定义的独立女性,实现浪漫主义到现实理性主义的转变。层叠繁复的堆纱,重工与破碎感的设计,奠定了这一季浪漫而另类的主基调。

  为什么会选择《缠》的概念作为本次大秀主题?据了解,这与该品牌的理念阐述一致,“‘缠’造就了特立独行的浪漫与解放 ,编织出破晓的网’,Mariposa.D意图在此次秀场中通过演绎传递出独有的女性力量。

Mariposa.D大秀。 /官方供图
Mariposa.D大秀。 /官方供图

沿袭“寻找自我”的品牌风格,本季Mariposa.D《缠》秀场特别关注青年女性意识的觉醒,强调女性力量。一方面,Mariposa.D讨论了“缠”的时空概念,即“缠”联结过去与现在。品牌通过对感性与理性表达的捕捉,以保守含蓄的东方艺术,与英国古典的优雅矜持,营造情感与理智在一种缠绕、束缚的非常态情景下不断经历被取代、被模糊、被冲撞、再新生的过程。

  另一方面,Mariposa.D深入探索“缠”与自我凝视的关系。由于当下大量信息给人缠绕、束缚的知觉,正如一种感官编制出的“围墙”,本次Mariposa.D的“缠”概念强调内心语言,聚焦围墙之外的精神感应,以构建内心新的美感网络,使个体成为抽象世界不受禁锢的“蝶”,纵使细微如蝴蝶之翼,也能造成千里外之飓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