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光明·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如期而至
2023年06月05日 15: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康玉湛)6月3日、4日,第十一届光明·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在上海辰山植物园落下帷幕,上万名观众依依不舍地与星辉斑斓的植物园告别,期待10月的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能够再相见。

  阔别两年时间,今年的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自开票起就收获众多关注并且一票难求,首场演出仅用9天时间就已售罄,第二天的演出门票也提前两周告罄,创下音乐节史上最快售票记录。两天的精彩演出也的确不负观众期待:6月3日,匈牙利“国宝级”指挥家亚当·费舍尔携手小提琴家朱利安·拉赫林及欧洲百年名团维也纳交响乐团,奏响了充满喜悦与律动的施特劳斯家族“圆舞曲之夜”;6月4日,中国指挥家张艺执棒上海爱乐乐团与钢琴家陈萨一同献演“月光下的浪漫”,集中呈现了浪漫主义音乐时期代表性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音乐作品,纪念其诞辰150周年。每天下午3点的小舞台演出,更是充分展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近千人共同唱响“我的少年时代”,与观众一起回望每代人心中朝气蓬勃、意气奋发的花样年华。

  今年的音乐节不止用心诠释经典,更是做出许多尝试与改变,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打造更多的纵向空间。今年,与大舞台演出同时温情回归的还有深受大众喜爱的“爱的照相馆”和“音乐家咖啡”,让更多人实现在上海辰山植物园“玩上一整天”;与此同时,经典947携手蚂蚁亲子,在植物园内开放了全新的露营休息区更满足了许多观众长久以来在植物园里“躺上一整天”的愿望。

  2023年是光明乳业与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携手的第十年。沪上两大知名品牌的“强强联合”,让这场大自然中的古典音乐盛会不断被丰富,能够为越来越多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提供一个“有音乐,有自然”的“慢”周末,让忙碌的都市和纷繁的生活有清朗的色彩和绵长的回味。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