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兴业太古汇启幕2023公益钢琴艺术季
2023年06月13日 11: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3日电(倜秀 于俊)南京西路商圈知名商业体兴业太古汇12日推出第六届“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公益钢琴艺术季。艺人马伯骞担任本届公益大使,期待向更多人传递音乐的魅力。

图: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施桂攀先生、丁瑞芳女士在开幕现场。
图: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施桂攀先生、丁瑞芳女士在开幕现场。

  “Play Me, I'm Yours”是英国艺术家卢克·杰拉姆(Luke Jerram)发起的城市公益钢琴活动,至今已走过全球近百座城市。自2018年兴业太古汇首度将其引入中国以来,不仅持续创新艺术呈现形式,亦通过公益实践赋能城市。

  今年,兴业太古汇升级合作法国艺术家西里尔·兰斯林(Cyril Lancelin),于北广场呈现大型艺术装置“城市和弦”(CUBE PIANO),同时联动场内品牌创作多架创意钢琴,邀请大家尽情演绎内心旋律。

  时值五五购物节标杆活动“上海夜生活节”之际,兴业太古汇更通过体验感加持活动,在都市中心绘就音乐世界的斑斓色彩,奏响夜间经济的艺术和声。

  多元艺术  开启城市钢琴新篇

  在兴业太古汇北广场,高达10米的“城市和弦”宛若音乐礼堂伫立。不同往常以钢琴为载体的创作,法国艺术家西里尔·兰斯林将钢琴键盘作为灵感来源,层叠交错的黑白条纹构成气模建筑的主体形态,跃动的蓝紫色方块从中浮现,如音符于琴键间跳跃、飞舞向天空。而在“城市和弦”内部,交织的光影赋予空间流动之美,与其中静候观众的钢琴共同组成这方音乐世界。人们可沉浸式拥抱视觉与空间体验,或是弹奏音符、与音乐互动,尽情释放自我。

  在北广场扶梯后方,drivepro lab则邀请王喆与王英男两位设计师兼主理人共同设计,让材料与质感碰撞,呈现装饰主义风格的钢琴作品《粗犷的钢琴》。drivepro lab还额外推出PINKKEY联名款竖条型蜡烛,打造独具“Play Me, I'm Yours”风格的潮奢之选。以艺术共创的形式深化彼此品牌内容价值,引领消费者的文化艺术消费需求,携手探索带来更多创新体验。

  为解锁艺术钢琴的更多表达形式,兴业太古汇场内两家品牌打造创意钢琴。其中,哈罗德(Harrods)于LG1中厅呈现《伦敦印象》(London Calling),通过当代涂鸦艺术家如拉(RULA)的创作,让ROSMICAL宇宙粒子自由聚集于琴上,同来自英国伦敦的哈罗德小熊CHA-LIE一起沉醉于美妙音符。上海哈罗德茶室还将小熊CHA-LIE形象带回夏季下午茶菜单,与“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梦幻联动,邀所有热爱音乐的朋友一同臻享味蕾乐趣。

  本届公益大使马伯骞与兴业太古汇携手,通过“人人都可以弹奏的钢琴”,共同为城市制造充满情感的体验。并以邀请涂鸦艺术家黄睿绘制钢琴的形式,将音乐的感染力长期留驻于此,让音乐融入更多人的生活。  

  公益钢琴  唤醒城市之音

  “让音乐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一直是兴业太古汇的公益初心。几年间,兴业太古汇共携手50多位艺术家打造超过60台艺术钢琴,并将其捐赠至上海的街头巷尾。兴业太古汇也将延续这一传统,将捐赠钢琴至公共空间。同时还特别打造“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小程序,展开一场全城范围内的音乐盛宴。

  消费者可进入小程序内的“I CAN 地图”,找到静候在城市各处的“I CAN 钢琴”,累积点亮不同数量的钢琴,兑换不同礼物。这些“I CAN 钢琴”的特别之处在于,黑白琴键上有五彩缤纷的数字散落,展现着经典钢琴曲目的弹奏顺序及节奏,音乐爱好者也可通过这一独创的“I CAN 演奏方法”,自在弹出“声”入人心的旋律。此外,“I CAN PLAY”中另有“编年史”栏目悉心上线,将向观众叙说每一台钢琴的创作故事。

  小程序特别推出播客节目“CHAT老朋友”,再度邀请曾经合作的艺术家们于此聚首,共同畅谈创作背后的那些趣事,带领消费者聆听钢琴背后的声音。点开小程序的“心钢琴”版块,即能展开线上音阅之旅,在指尖展开城市漫步,翻阅海派建筑为主的“海派琴梦”,感受上海的多面风情。

  同期,场内多处引入文化活动,为上海夜生活节孵化多维活力。屋顶花园的Padelx板式网球带来Padelx MORE& Life Edition 3.0,将活力注入摩天大楼间。升级球场在空间设计与硬件设施上双线突破,采用撞色系的绿紫配色,并配备独立休息区与场边座椅,为都市白领及周边高端社群提供时下流行的运动社交方式。

  在L3多功能厅,《消失的法老》亚洲首展持续上演,通过虚拟现实引擎高精度还原的胡夫金字塔内部及周边环境,为参观者展开古埃及文明的沉浸式探索之旅。而在南花园与LG1南厅WOW STAGE PERFORMANCE 2.0的持续上演,将定期为观众呈现多元的音乐表演。

  即日起,每逢周末与节假日,南花园还将有冰激凌车停靠,为行人送上初夏的甜蜜惊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