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五感”构建美学新体验 首届BFC外滩设计季亮相
2023年07月23日 14: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郑莹莹)首届外滩设计季亮相BFC外滩金融中心(下称BFC)新近开启,由日本设计大师个展《隈研吾:五感的建筑》领衔,配合外滩枫径乌有之邦美学市集、京都之家匠人工坊等丰富体验内容,聚焦设计美学与生活灵感,为沪上文艺爱好者们带来一场美学新体验。

  ——回归自然,探寻“五感”

  7月21日至10月6日,日本建筑师隈研吾个展《隈研吾:五感的建筑》于复星艺术中心重磅呈现,展览从展陈到内容均由“五感”出发,构建人与环境的关联,呈现《竹涧》《竹曲》等释放想象的艺术装置,启发人们用多重感官探索建筑、体验日常生活空间,从中获得乐趣并汲取创造灵感。

  目前至8月27日的每周末,外滩枫径乌有之邦美学市集以“五感体验”为主题打造社交环境,邀请匠人手作、设计家居、工艺文创、咖啡酒水等超70家优质品牌入驻,一齐探寻时尚潮流新鲜玩法。活动现场诸多精彩内容缤纷呈现——外滩枫径联手京都之家打造匠人美学户外空间,营造京都慢生活文化氛围;青年艺术家平台“玩得来 WonderLine”以压花团扇限时手作工坊释放艺术创作乐趣等等。此外,外滩枫径更设置露天音乐会,上演白日沁心音疗、黑夜微醺爵士等演艺内容,带领观众在悠扬和浪漫的不同曲风中享受夏日欢乐时光。

  活动期间,ICICLE之禾男士系列“中国人的衣橱”限时体验空间第二站也于复星艺术中心盛大开启,将男士四季衣橱装置创意融入艺术场景。展览中,21cake将呈现一款展览限定建筑蛋糕“重组”,与“五感”设计达成共鸣。观展之余,凭《隈研吾:五感的建筑》展览门票来到BFC商场,还可享全场40余家美食、零售商户限时优惠,一站式体验生活美学之道。

  ——匠人工坊,传递匠心

  为探寻东方文化匠心之美,京都生活美学集合空间及匠人体验中心“京都之家”于BFC一层小中庭打造“匠人工坊”,以此为窗口展示手工艺品背后的故事与情绪,传递京都知名匠人的技艺。不止传统匠心,新潮工艺也在BFC呈现。SHANG XIA上下品牌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手工艺以及卓越的当代设计,现已于BFC商场一层开幕。SHANG XIA上下品牌限时家居体验空间也于商场大中庭同步开启,以“竹”元素贯穿家居,为都市生活带来美感。

  另外,更有花式快闪活动等待“打卡”。活动期间,BFC阅外滩书店联动中国设计师互动平台站酷,于BFC商场南北连廊呈现“世界名画100”合作视觉画廊,邀请各路设计美学爱好者前来发掘经典画作另一面;每周四、周日,掐丝珐琅、陶艺彩绘等手工课程也在商场二层举办,引导参与者在手工中感知生活乐趣;每周五、周六,极限飞盘、迷你排球等趣味社群活动于BFC户外广场轮番上阵,召集运动爱好者们参与其中。为迎接七夕佳节,商场还将特别打造“外滩心动露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