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二届美尚博览会助力企业深耕复利时代
2023年07月23日 16: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李佳佳)近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举办第十二届美尚博览会暨“复利时代”全球美尚峰会。来自美尚产业的品牌方、零售商、红人/MCN机构、第三方服务商、工厂供应链等仪美尚5大会员体系企业和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美尚行业如何在复利时代寻找发展机遇。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6月化妆品类零售总额达451亿元,同比增长4.8%;上半年化妆品类零售总额达2071亿元,同比增长8.6%。国内化妆品行业告别2022年的负增长,在2023年上半年呈现稳步恢复状态。

  市场的积极变化早已传递到产业端。据仪美尚透露,第十二届美尚博览会共有1,000多家美尚产业优质企业参展,一些企业提前几个月就早早锁定展位;开放专业观众报名通道后,累计约有30,000人报名逛展。

  国内化妆品行业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红海市场。产业链相关企业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各种红利逐步消失、供给侧内卷严重、市场监管日益严格、消费需求趋于理性等等因素,倒逼企业跳出快速收获短期利益的舒适圈,思考如何将以往所得进行沉淀、并投资未来以获得长远收益。

  “我们希望企业可以在关注短期利益的同时,投入一些资源长期坚持去做一些难而正确的事情,在未来收获更可观的长期价值。这也是仪菲集团一直在坚持走的路。” 仪菲集团董事长、仪美尚商友会会长简伟庆表示,在复利时代,作为中国美妆产业卓越的数智化生态服务型企业,仪菲集团将持续致力于为美妆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全渠道营销服务、产业平台服务、供应链服务、数智化服务、品牌投资孵化等5大版块服务。

  美尚产业已进入复利时代,这是所有从业者的共识。然而,何为“复利时代”?

  在仪美尚商友会秘书长千湫看来,所谓复利时代,就是对比之前“红利时代”的跑马圈地、渗透为王,现在我们得用“复利思维”来经营企业。具体来说,就是要在正确的方向上坚持长期主义,做持续且稳定的积累。只有这种“复利增长”才是从业者穿越周期的壁垒所在。

  为了助力全体美尚从业者实现“复利增长”,今年,仪美尚的工作始终围绕3条思路脉络开展。

  第一,围绕红人和直播电商。上半年,仪美尚围绕肩部、头部垂类达人做了“红人节”和“全球宝藏品牌计划”;下半年,仪美尚也将聚焦中腰部及长尾纯佣带货主播举办“线上超级直播节”,帮助更多品牌会员对接到更多维度的主播。而随着内容营销越来越用户导向,仪美尚也链接了更多头部粉丝剧情号博主,以及更多电商平台,引导营销回归内容和用户本身。

  第二,围绕渠道。今年上半年,仪美尚已经做了超10场品牌渠道选品对接沙龙、近20场团长招募帮卖沙龙。在线下渠道方面,仪美尚目前聚集了超100家线下零售会员。今晚正式开启的“线下零售星势力联盟”,也会帮助更多品牌会员做人群深度触达和完整闭环。

  第三,围绕产品。复利时代,仪美尚专注于探寻那些真正能切中用户需求、有差异化且有一定技术原理或工艺壁垒的优质产品。为此,仪美尚沉淀了2000多人的产品经理人圈子,建立了50多位专家的产学研导师等一系列产学研体系,共同探寻产品创新解决方案。

  优质的渠道服务商也吸引了众多参展企业的目光。展会期间,仪菲集团展馆内挤满了前来咨询合作意向的品牌方和零售商客户。作为美妆品牌的全渠道营销服务商,仪菲集团主营业务版块致力于为美妆品牌方提供基于渠道深度分销、市场营销推广、品牌投资孵化、品牌价值管理等在内的全渠道营销服务。

  仪菲集团搭建了中国美妆行业完备的全渠道分销体系,覆盖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线上电商平台,以及线下化妆品连锁店等,全渠道零售商客户超20,000家。凭借十多年来积累的优质渠道资源和丰富服务经验,目前仪菲集团和国内外超过80个品牌达成了合作。

  作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中国市场对海外品牌充满了吸引力。但对于新进品牌而言,巨大的市场潜力背后,也隐藏着各种挑战,如何走好第一步至关重要。同时,越来越多美尚行业的国货品牌将“走出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化妆品类商品出口总额达57.2亿美元,同比增长17.8%。

  为此,仪美尚启动海外拓展计划,针对会员企业提供更多跨境出海服务。为了满足众多参展企业的需求,此次展会也邀请了SHEIN希音等跨境出海平台现场举办美妆类目官方招商会,助力企业寻觅海外新商机。

  “作为全球美妆时尚消费品产业服务平台,仪美尚不仅服务于国内会员企业,也将不断拓宽和完善服务,引入更多国外的优秀品牌和技术,” 简伟庆表示,同时向国外市场系统化推广中国美妆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帮助中国优秀的品牌和工厂出海,为全球美尚产业合作伙伴提供专业服务。仪菲集团也期待成为越来越多美尚企业的合作伙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