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潮流元宇宙HOTDOG上海地铁11号线:一列通往元宇宙世界的列车
2023年08月29日 18: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9日电(李秋莹) 25 日上午9:55分,伴随着一声日常的广播通通报,上海地铁11号线一列由潮流元宇宙平台HOTDOG特装的元宇宙列车从花桥站始发,开往终点站迪士尼站。伴随着列车缓慢始出花桥站的站台,HOTDOG与上海地铁11号线联手为上海市民打造的为期一个月的“潮流元宇宙”观光之旅正式开启。

  潮流元宇宙平台HOTDOG作为上海元宇宙行业的领先企业,这一次与上海地铁11号线合作特装的列车车厢尽显未来科技元素。该专列地铁以星空棚顶象征宇宙浩瀚,在地面装饰周易吉卦的卦象,为每一位搭乘这一班地铁列车的上海市民带来别样的乘车体验。

  而该列车最大亮点还当属列车与HOTDOG数字藏品之间的联动。HOTDOG为不同车厢设置不同的主题,包括“潮流舱”、“时尚舱”、“虚拟仓”、“音乐舱”;与此同时,HOTDOG还将平台上四款颇觉人气和代表性的潮流IP数字藏品——“足球小将克里斯”、“超能萝莉贝卡”、“辣妹精灵佐伊”“音乐鬼才萨尔”与四个主题仓一一绑定,而这四款数藏已经在刚刚结束的ChinaJoy上吸睛无数,相信这一次广大市民也会在地铁11号线的车厢内被他们成功吸粉。

 

 

  除了个性化的软装展示外,HOTDOG也为这班列车增添了很多的趣味性。对于热爱HOTDOG的“Z时代”用户来说,玩家可以通过HOTDOG APP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借助“3D+AR”技术让指定数字藏品“活起来”,配合着车厢独特的软装设计,让玩家们仿佛真实置身于HOTDOG元宇宙世界之中。此外,广大市民可以在车厢内部找到有趣的拍照打卡点——车厢门就像是宇宙飞船的舱门、入车厢内之后“上离下坤、百事如意”的地贴等,这些都将为广大上海市民带来独特的活跃氛围。

  HOTDOG相关负责人在谈及这次与上海地铁11号线的合作时表示,上海地铁11号线在上海市的轨道交通网络中意义非凡。一方面,11号线前不久刚刚实现与苏州地铁的全程通车,成为嫁接上海市与苏州市之间沟通的媒介;另一方面,11号线一侧的终点站迪士尼,一直都是上海市文旅的名片,除了上海本地市民,每年有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都将搭乘这一线路。HOTODG同样作为上海市在元宇宙行业头部企业,希望可以借助本次与11号线的合作,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游客,都感受到来自HOTDOG潮流元宇宙世界的科技魅力。

 

 

  据了解,自8月25日起的未来一个月时间,HOTDOG元宇宙特装列车将每天不定期运营,感兴趣的广大市民、旅客可以在搭乘11号线的时候留心观察,也许下一次迈入11号线车厢的那一刻,就进入了HOTDOG精心筹备的潮流元宇宙世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