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欧莱雅PRO发艺人“美好心灵计划”长期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2023年09月24日 17: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日电(李佳佳)欧莱雅PRO近日携手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在上海欧莱雅PRO培训中心举办了发艺人“美好心灵计划”长期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在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与消费者造型需求越发多元化的影响之下,发型师们所面对的挑战不只是精进发艺技术,因行业不断更迭所产生的流动性压力也令发型师们面临着各式各样的身心健康问题。

  始终将关爱发艺人心理健康视为己任的欧莱雅PRO与多位行业专家及领袖人物共创发布了美发行业白皮书《PUSH THE PRO》。30余名拥有不同职业背景的发型师接受了深度采访,1800余名发型师参与了问卷调查。

  在推动美发行业进步与发展的过程中,助力发型师们走出职业困境尤为重要。面对日趋精细化的美发需求,《PUSH THE PRO》全方位解读了美发行业如何加速转型与实现服务的全面升级更新。对于大多数发型师而言,这是机会,更是挑战。随着行业的细分和竞争的激烈,发型师需要基于自身定位培养全面能力。女性发型师在职业发展中会受到生育带来的挑战、性别歧视以及社会偏见的限制,因此需要更多榜样的力量,让她们看见更多无限可能。来自各方的情绪压力,缺乏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受到职业病困扰……高压力高强度的职业特性正影响着发艺人们的身心健康,长此以往,被忽视的低落情绪会极大程度上影响发型师们的职业发展。致力于服务发型师的欧莱雅PRO,一直以来都将陪伴发型师终身职业发展作为使命,推动美发行业边界的不断拓展。

  为了引起大众对于发型师心理健康问题的更多关注,并且切实帮助发艺人摆脱负面情绪,以更积极从容的心态迎接挑战,发艺人“美好心灵计划”应运而生。

  作为欧莱雅集团与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美力基金”后首个合作落地的公益项目,发艺人“美好心灵计划”旨在为发艺人提供免费资源,改善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发艺人幸福指数。2023年8月,欧莱雅PRO已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发布了线上发型师专属舒压课程及心理测试,与发艺人一同开启了心灵焕新之旅。此次二度携手,致力于为发艺人提供更加专业完善的支持,助力他们解决心里健康的问题。

  启动仪式现场,欧莱雅集团专业美发产品部全球副总裁Arnaud Jeanteur作开场致辞。“发艺人为你创造美好,欧莱雅PRO为发艺人创造美好”深刻诠释了欧莱雅PRO与发型师群体之间深深的羁绊。欧莱雅PRO与发型师群体彼此密不可分,共同成长。“美好心灵计划”不仅是中国启动,它更是一个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开展的公益行动。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唐德高表示,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将大力支持欧莱雅PRO发艺人“美好心灵计划”,协助品牌挖掘偏远地区的美发教育需求,为美发专业教育学院捐赠欧莱雅PRO品牌产品。相信通过此计划以及多方的共同努力,中国发艺人会享有更友好的职场环境和职业发展路径。

  在“美好心灵计划”中,欧莱雅PRO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展开了深度合作,以生动趣味的方式帮助发艺人更好地理解和识别心理健康问题。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秘书长田敏在发言中表示,将对“美好心灵计划”提供专业支持,希望形成对发型师群体心理关爱与成长发展的特色支撑,帮助发型师进一步提升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

  为了让发型师成为更多人向往的职业,欧莱雅PRO还在活动现场承诺,将向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超1,300,000元人民币的品牌教育产品。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及专业美发产品部总经理林厚志与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项目发展二部负责人于杨杨共同出席捐赠仪式,携手助力偏远地区美发职业教育,为行业吸引和培养更多专业化人才。

  活动的最后,现场嘉宾共同启动欧莱雅PRO发艺人“美好心灵计划”长期战略合作,点亮“希望”,照亮中国发艺人美好未来。至此,欧莱雅PRO、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与清华大学三方正式启动长期战略合作,开启发艺人“美好心灵计划”,并将以专业课程培训与多元化形式多维度为发艺人疏导情绪缓解压力,改善心理健康,赋能他们重燃自信发挥潜能,也令全社会更为重视美发行业从业者们的身心健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