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向世界秀出古老东方非遗之美 东方国际助力云南楚雄彝秀登陆时尚之都米兰
2023年09月24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 9 月 24 日电(李秋莹)9月23日,东方国际集团下属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设计师JICHENG共同携手“楚雄彝绣”走入国际时尚之都米兰,以 “流光彝彩、美美与共”为主题的楚雄彝绣成衣系列发布会(动态秀),以东西设计文化交流为场域的芭莎设计大赏-国际平行展x米兰时装周(未来之家) “Innovation Lab创新室”特别主题展(静态展),弘扬中国民族文化,共襄独特美学之约,呈现了一场跨越千年的文化传承与东西方艺术时尚交融的视觉盛宴,向世界展示了来自东方古老又神秘的彝秀之美。

  东方国际集团下属纺织时尚公司党委书记朱伟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表示,意大利和中国,都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在文化的传承上,也极具创新意识。“我们希望能通过米兰和上海两大时装周的对话与合作,一起致力于时尚设计的商业转换和产业创新,让中国非遗向世界展示来自东方古老又神秘的文化之美,让中国设计师们获得更多的世界关注,让意大利的设计师获得更多的创意灵感,用设计链接彼此,共同为全球时尚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多样性,加速推动时尚行业朝着更加多元、包容和创新的方向发展”。

  来自上海的中国设计师吉承一如既往的巧妙融合当代东方美学的设计和自然可持续之美,将古老工艺与现代审美相遇,激发创新火花,演绎跨越时光的文化传承与自豪。

  本季楚雄彝绣成衣系列设计,深受彝绣崇尚自然图腾的老虎,种子,花朵等元素所启发,设计师将这些古老的东方刺绣工艺和意大利不同凡响小众工艺的奢华面料相结合,创造了不一样的东西方手工艺结合的层次感,真正感受到东西方相遇的美和实用结合。精湛的绣线舞动,错落有致的针脚交织,勾勒出云变幻、色彩。设计师巧妙地运用彝绣元素,银饰配饰结合,现代科技的激光切割结合刺绣又呈现出不一样的马缨花,打造出优雅、百搭且充满东方魅力的女装系列,独特的民族风印象让现场观众无不惊绝赞叹。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楚雄彝绣成衣系列发布,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设计师吉承特别邀请了COCCINELLE可奇奈尔进行合作。双方联名出品彝绣的手工刺绣配饰,以及根据COCCINELLE可奇奈尔标志性的BOHEME系列为原型而开发的真皮包袋,合作旨在将楚雄彝秀独特的设计元素、工艺与COCCINELLE可奇奈尔的优质产品、材质相融合,创造出东西方艺术交融的层次美感,并藉由米兰时装周平台向世界消费者展示彝绣所带来的瑰丽色彩和丰富的原始图腾。联名款包袋将于2023年11月底在中国大陆独家上市。

 

 

  为期5天(9月20-24日)的芭莎设计大赏-国际平行展x米兰时装周(未来之家)特别主题展上,主办方特别营造了一个东西设计文化的交流场域,同时讲述设计背后蕴藏的历史、创新与情感的“Innovation Lab创新室”单元,楚雄彝秀成衣系列,和意大利高端成衣品牌、现代成衣理念的先驱Max Mara 的经典设计,意大利奢华家具领域国宝品牌、“意大利制造”领军者Poltrona Frau的家居典藏,共同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东西方最有文化传承的现代时尚表达。

  这不仅是一场时尚秀场,更是文化与产业的交汇。此次米兰时装周楚雄彝绣发布会是继纽约时装周楚雄彝绣发布会之后,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再一次充分发挥上海时装周平台作用,链接设计师与非遗文化,与国际设计相互连接,在文化自信、产业赋能、平台经济三个维度,促进东西方文化之间的对话和理解,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悠久的文化底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