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星携豫园、LANVIN亮相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2023年09月28日 13: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李佳佳)植根上海三十余年的复星作为支持伙伴,携旗下豫园股份与复朗集团深度参与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不仅全方位展示产品、生态、场景等多方面的创新设计,更引入科技创新推动时尚革新,为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助力。

  9月26日上午,全球设计界的目光聚焦上海,浦江两岸时尚热情高涨。以“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为主题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在开幕式现场,全球时尚奢侈品集团Lanvin Group(复朗集团)旗下法国巴黎高级时装屋LANVIN携2023年秋冬系列惊艳亮相。秀场造型以1940和1980年代为主题,并从18世纪、文艺复兴以及中世纪时期汲取灵感,用复古壁画和花卉静物点缀设计,并注入现代魅力,令经典元素焕然一新。

  采用经典元素外,LANVIN首次使用AIGC技术,在线下走秀同时,线上举办元宇宙秀场,创造身临其境的数字环境,并结合新颖设计和人工智能技术带来非凡体验。过去与现在相融,西方美学与东方文化碰撞,设计与科技交互,激发出令人惊喜的火花,LANVIN在黄浦江畔重新演绎了经典时装屋的优雅与活力。

  开幕式活动后,作为本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重磅环节,9月29日中秋节当晚,由复星担任会长单位的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将举办东方生活美学专场活动——“上海·米兰 -双城映画”,在黄浦滨江主会场惊艳亮相。伴随着 “双城映画”的精彩秀演,第十三届上海高级定制周也将在当晚启幕。本届高定周推陈出新,一改以往一期一周的呈现形式,创新变身“高定季”,除了举办时间更长之外,形式也不限于品牌秀、高客沙龙、论坛等,将增添更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当晚,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还将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签署了“东方生活美学走出去”战略协议,带领更多中国时尚品牌“走出去”。

  此前9月8日,作为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海外重要联动活动——SHANGHAI FASHION DAY(上海时尚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而“上海·米兰-双城映画”正是米兰“上海时尚日”的成果延续。

  在本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产业馆中,旗下拥有17个中华老字号和一众优质品牌的豫园股份带来了旗下上海表、海鸥表、东家、WEI蔚蓝之美、老城隍庙等多个品牌的原创设计作品,涵盖腕表、工艺品、化妆品、饮食等产品和包装设计的方方面面。

  上海表的复兴·丹青系列千里江山款以顾绣“融画理入绣”为设计灵感,将画作融于表盘之上;海鸥表的大汉雄风·骠骑将军系列从中国历史中取材,将“中国精神”贯穿始终;东家手艺人与苏州博物馆携手推出的秘瓷莲花盏礼盒,灵感来源于苏州博物馆镇馆之宝五代越窑“秘色莲花碗;化妆品品牌WEI蔚蓝之美推出的明王朝御容系列新品,灵感来源于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馆藏文物“明万历青花龙凤纹盖盒”。

  除了来自各品牌的优秀设计作品之外,豫园股份未来的重要IP“豫园制造”也在本次展会上提前揭秘。“豫园制造”——豫园7点心参展本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该设计以豫园老字号原创插画系列为纸盒外观,配以7种不同的美味点心,为消费者带来一周早餐开箱式的“奇妙”体验。

  此外,复星和豫园股份还将东方生活美学从上海带至法国巴黎。9月26日,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海外专场推广活动——法国豫园灯会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正式宣布“豫园灯会”这一中国新春文化艺术活动的设计代表作品,首次出海走向世界舞台。为期72天的法国豫园灯会计划于2023年底至2024年初举办,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全球时尚潮流完美融合。

  复星国际联席CEO、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徐晓亮表示:“上海一直是国内设计产业的引领者,也是中国向世界输送优秀设计作品、杰出设计企业的桥头堡。植根于上海、发展于全球,复星三十余年来始终深耕产业运营,不断迭代充满东方生活美学的创新产品,助力家庭幸福生活,同时全力支持上海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设计之都’,为城市软实力的增长带来积极意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