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再度亮相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2023年09月30日 11: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康玉湛)主题为“设计无界,造化万象”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2023)于9月26日至10月2日举行。9月29日中秋节当晚,作为本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重磅环节,由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担纲的东方生活美学专场活动——“上海·米兰-双城映画”,在黄浦滨江主会场惊艳亮相。

  当晚,联合会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等中外机构签署了“东方生活美学走出去”等多项合作协议,并启动了第十三届上海高级定制周。

  自2021年起,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将“东方生活美学”上升为未来发展的方向,旨在传承并发掘中国文化中的精髓,助推时尚、设计、原创力量,同时聚焦海内外时尚资源,积极促进东西方时尚品牌、设计师、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以提高中国时尚文化、中国时尚设计体系在全球时尚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近年来,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更是积极致力于“东方生活美学”的“走出去”,主动为中国时尚开拓更多在国际舞台上交流、展示的机会,并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今年9月8日,作为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海外重要联动活动——SHANGHAI FASHION DAY(上海时尚日)在意大利米兰塞尔贝罗尼宫 ( Palazzo Serbelloni ) 举行。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与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共同发起的这场活动汇集了上海优秀时

  尚设计师、品牌和创意团队,在米兰呈现出一幅极具东方雅韵的上海时尚设计绚丽画卷。

  今晚,在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主会场的“上海·米兰-双城映画”专场活动,是米兰“上海时尚日”成果的延续。GRACE CHEN、吉祥衣家、金枝玉葉、LUSANT露璨、Maryma、上海表(按品牌首字母排序)等品牌联袂打造“上海·米兰-双城映画”上海站大秀,共同呈现了中国大美的深远意境。伴随着“东方生活美学走出去”等系列合作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带领中国时尚品牌“走出去”的步伐还在加快。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殷姿表示,米兰之行只是一个开始,后疫情时代被重新洗牌的全球时尚产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这也意味着新的机会与挑战。未来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将不断聚焦海内外时尚领域的资源及力量,通过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高级定制周等公共平台,构建起中国-全球双向的时尚通道和文化走廊,把“东方生活美学”推广至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时尚注入新的活力和灵感,也让中国大美绽放于世界时尚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与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签署了“时尚先锋大赏”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第十三届上海高级定制周。

  据悉,“时尚先锋大赏”是由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创办的大时尚行业类评选,不仅限于传统的时装领域,将视野拓展到了广义的城市时尚领域。随着此次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加盟成为联合主办方之一,将为“时尚先锋大赏”提供更具专业性、多元性和国际性的评选视角,双方携手进一步夯实该奖项的行业力量并提高权威声量。

  伴随着主题为“双城映画”的精彩秀演,第十三届上海高级定制周也在当晚启幕。本季高定周将创新打造成一场“高定季”,相比以往,跨时更长、活动更多、形式更丰富。

  殷会长表示,在各方的齐心协力下,联合会将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进城市发展的多项活动,以创意设计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海高级定制周也将持续引领时尚高度,为上海提升城市软实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增姿添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