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演绎秋冬新风尚 【石库门街区特别秀场】亮相上海新天地
2023年10月11日 20: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记者  姜煜)从10月11日起,上海新天地带来了融合在地文化与现代时尚的【石库门街区特别秀场】,还联合上海时装周与 canU 可持续时尚平台达成了三年的战略合作计划并首次面向消费者在新天地时尚 I 落地了 “持续美”“有料”百货快闪,携手为打造可持续生活方式作出积极行动。

(上海新天地带来了融合在地文化与现代时尚的【石库门街区特别秀场】 记者 姜煜 摄)
(上海新天地带来融合在地文化与现代时尚的【石库门街区特别秀场】 记者 姜煜 摄)

  为了进一步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新天地与国家级人文艺术 IP【梅兰芳】合作,将呈现大型国风主题快闪空间。此外,新天地在风尚季期间还会打造以东方文化为主题的 Tube showroom、【新天地碰头】时髦精市集和 CRUSH 葡萄酒节等一系列别出心裁的精彩活动,为新天地全域营造出浓厚的秋冬时尚氛围。

  在过去十余年里,上海新天地非常荣幸地作为上海时装周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定点发布基地,双方合作呈现了百余场精彩的时装发布,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原创设计的力量,一起见证和助推中国设计和时尚产业的不断演变。今年,除了水上秀场发布之外,新天地也将尝试更多植根于时尚社区的文化场景探索,通过中西贯融的精彩时尚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体验。


  10月11日,上海新天地在新天地时尚 I 户外广场呈现了石库门街区特别秀场——“感受敢秀”。此次走秀让石库门化身为秀场 T 台,邀请了包括 mithworld Gallery、UNITED TOKYO、PUBLIC TOKYO、T.C.H-S、mu designer label 和 Gifthood 在内的多个优秀品牌参与。

  秀场舞台独具匠心地融入了石库门建筑特色,并添加了现代美学元素,营造出在地文化和现代时尚互相碰撞的视觉效果。这场走秀以童话秘境的氛围作开场,构建了一条完整的故事线,让大众从日常生活的刻板穿搭思路中跳脱出来,移步至缤纷的时装世界,随着服装搭配从年轻走向成熟的精彩演绎,充满叙事感地串联起了所有品牌的走秀。这场秀通过内容与消费链接,实现“即看即买”的消费体验,让优秀的原创品牌以更直接的方式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


  本次时装周的主题是“活力互链”,代表着时尚与社区、与生活息息相关,而上海新天地兼具生活商业空间和时尚文化的双重属性,将时尚街区的现代潮流文化与传统美学链接,恰如其分地诠释了时装周的主题,也让新天地时尚 I 和新天地时尚 II 围绕 Neo-Luxury 新奢定位的整体商业氛围进一步提升。未来,新天地还将与上海时装周持续合作,聚集中国本土的优秀设计品牌,在地文化融合现代时尚美学,吸引更多优秀的设计院校、专业买手和时尚创意人才参与,努力构建中国领先的原创时尚生态平台。 

  上海新天地长期以来关注可持续时尚的未来发展,希望能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链接,建立一个长期主义的完整生态,以支持和孵化在可持续时尚方面的中国创意人才,并鼓励和引导公众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更负责任的生活方式。为此,上海新天地携手上海时装周和可持续时尚平台 canU 联合打造了“持续美”商店——“有料”百货,并将于2023年10月13日-30日在新天地时尚 I 二楼空间首发落地,让可持续产品从产业端走向消费端,真正实现可持续时尚的可触碰、可体验、可消费。

  在新天地时尚 I 的二楼空间中,“有料”百货会以更具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快闪店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展现可持续的生活美学。本次“有料”百货邀请 20 余个参展方,产品品类涵盖服装、鞋包、首饰、生活方式和宠物用品,通过天马行空的创意重构向公众传递可持续理念,让生活与可持续紧密结合。

  新天地在可持续时尚领域的探索不止于此。未来,上海时装周、上海新天地和 canU 将会继续规划一个为期三年的发展目标,希望可以引导大众对可持续时尚设计从陌生到熟悉,从观览到消费,逐步打造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可持续时尚的商业生态。今年的秋冬风尚季除了上述活动之外,还有其他精彩看点。上海新天地将携手国家级人文艺术 IP【梅兰芳】,首次发布“MEI PROJECT|新国风东方美”时尚计划,并在新天地时尚 II 呈现“MEI PROJECT 新国风东方美“的大型快闪,探索当代东方美学时尚。

  新天地还将带来以东方文化为主题的 Tube showroom,进一步展现传统美学浑然天成的魅力。秋冬风尚季期间,【新天地碰头】时髦精时尚市集也将如期举行,实现新天地时尚 II 室内外的市集和社群活动的联动,打造年轻鲜活的时尚社交与生活方式 。此外,上海新天地和 The Bottle Project 瓶瓶有奇,携手 SOCIAL SUPPLY 联合呈现的 CRUSH 葡萄酒节,以“开瓶遇奇:觅寻葡萄酒文化”为主题,传播促进葡萄酒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中国本土特色葡萄酒体验,营造更多元丰富的时尚盛宴氛围。与此同时,秋冬风尚季期间上海新天地还将开启会员礼遇,为消费者提供奢享体验。

  今年,上海新天地秋冬风尚季,面向广大消费者,从不同维度打造丰富体验。通过在地文化场景的融合,精心呈现石库门特别秀场;一系列展示多元文化的精彩活动提升线上线下时尚社交体验,全面营造社区的时尚文化氛围,诚邀大家来到上海新天地,一同玩转秋冬风尚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