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上海潮博会开幕 解锁先锋艺术新想象
2023年10月12日 20: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郑莹莹)2023上海潮流与艺术博览会(简称:上海潮博会,2023T&ARTCON)12日在地处黄浦区的中国船舶馆开幕,将持续至15日。

  近2万平方米的艺术空间,以当代艺术与潮流为牵引,呈现4大展区、150多家全球参展机构与品牌、100多项限定首发,集合年轻人最喜爱的先锋内容,打造艺术潮流多元融合的“敢潮力”聚能体,掀起一场属于年轻人的潮流艺术嘉年华。

  今年的T&ARTCON,致力于打造一个无需“转场”,即可一站式享受艺术与潮流的“敢潮力”聚能体,通过艺术、潮流、交易、交流、交互的全景呈现,为年轻人提供更加多元复合的文化娱乐体验。GEN-Z一代可在此亲身感受到“ART FOR MORE敢潮未见”的年轻态度,开启逛展新姿势。

  2023潮博会A馆重磅呈现了硅基艺术超感展,由T&ARTCON创始人及先锋艺术策展人江书洋策展,集结影像、装置、沉浸、互动,以超感官视角进入硅基艺术宇宙,探索艺术潮流新形态。

  同时本届T&ARTCON特邀两位重磅当代艺术家联合呈现大型公共艺术。一位是德国艺术家丹尼尔·克诺尔Daniel Knorr,他以T&ARTCON艺术总监的身份,携其室内公共艺术作品“Nucleus聚变”超体量画布雕塑亮相。

  同时,中国代表性媒体艺术家吴珏辉也带来了大型装置作品《比特塔bitTOWER》。作品以“蛇环/UROBOROS”为灵感,如“咬尾蛇”般首尾相连出入合一。观众绕阶梯行走,可体验艺术家设定的若干个“日夜交替”,打开了通向不同次元的通道。震慑的声场,牵引着观众直逼巨型矩阵,仪式感与联觉,给观众带来开放回合的遐想。

  B馆“艺术方舟”单元展商数量达150多家,突破新高,全球画廊&艺术机构&潮流厂牌&国际品牌纷纷登场。

  跨界是T&ARTCON另一个核心驱动力。本届T&ARTCON,王鹤棣个人潮牌D.Desirable将进行首次Walk to D future 互动沉浸式快闪。

  今年T&ARTCON不仅与市集品牌鹦鹉螺市集联袂,打造时尚、前卫、个性、前瞻、多元汇聚的潮流集群,还打造超大规模的卡牌主题先锋部落,再度让艺术与潮流“破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