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四天逛不完的2023T&ARTCON开幕
2023年10月13日 14: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康玉湛)T&ARTCON走过三年赶潮之路,从首届北外滩用艺术为瑞虹新城城市更新赋能,到第二届老码头复兴五库点亮滨江至美一公里,再到今天的黄浦滨江中国船舶馆,T&ARTCON的每一届都在参与见证上海的城市更新步伐。

  10月12日,2023T&ARTCON于中国船舶馆近20000m2艺术热土升级亮相!以当代艺术与潮流为牵引,呈现4大展区、150+全球参展机构与品牌、100+限定首发,集合年轻人最喜爱的先锋内容,打造艺术潮流多元融合的“敢潮力”聚能体,掀起一场属于年轻人的文化嘉年华。

  从2021年上海旅游节之“虹口欢乐节”官方艺术展会项目,到2023年外滩艺术季重要艺术潮流展会项目,T&ARTCON始终引领上海艺术与潮流文化的构建传播。本届潮博会更是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展览内容和体验最丰富的一届,呈现出一切艺术与潮流生活方式的集合,吸引众多当代先锋年轻人来这里释放生活态度。

  今年的T&ARTCON,致力于打造一个无需“转场”,即可一站式享受艺术与潮流的【敢潮力】聚能体,通过艺术、潮流、交易、交流、交互的全景呈现,为年轻人提供更加多元复合的文化娱乐体验。GEN-Z一代可在此亲身感受到“ART FOR MORE敢潮未见”的年轻态度,开启更“MORE”的逛展新姿势!

  从新一代藏家,到专业买家,直至入门玩家;从先锋艺术藏品,到潮流周边;从超感数字展,到潮流“自”贸区与到卡牌部落,一站式体验“交易、交流、交互”的潮博会新玩法,更为上海城市更新与当代文化赋新注入全新的能量。

  2023潮博会A馆重磅呈现了亚洲首个硅基艺术超感展,由T&ARTCON创始人及先锋艺术策展人江书洋策展,集结影像、装置、沉浸、互动,以前所未见的超感官视角,一秒穿越硅基艺术宇宙,探索时代跃迁下的艺术潮流新形态。

  中国代表性媒体艺术家 吴珏辉、硅基艺术web3.0实践者 孙博涵、艺术家 茅昊楠、新锐艺术家&诗人 徐今今、数字艺术家 张周捷、当代艺术家 能尖日、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教师 武子杨等多个炙手可热的一线当代艺术家领衔,探讨人工智能与人类之间的鸿沟,以可赏、可游、可互动,探索新兴人类之外的平行宇宙语言。

  同时本届T&ARTCON特邀两位重磅当代艺术家联合呈现大型公共艺术。一位是德国艺术家丹尼尔·克诺尔Daniel Knorr,他以T&ARTCON艺术总监的身份,携其迄今为止最大的室内公共艺术作品“Nucleus聚变”超体量画布雕塑亮相,以其创新精神与态度,为本届T&ARTCON开辟一条通往未来的赶潮力新航道。

  同时,中国代表性媒体艺术家吴珏辉也带来了大型装置作品《比特塔bitTOWER》。作品以“蛇环/UROBOROS”为灵感,如“咬尾蛇”般首尾相连出入合一。观众绕阶梯行走,可体验艺术家设定的若干个“日夜交替”,打开了通向不同次元的通道。震慑的声场,牵引着观众直逼巨型矩阵,仪式感与联觉,给观众带来开放回合的遐想。

  持续辐射B端艺术市场及C端大众消费市场,打造品牌首发的先锋交易平台。本届B馆“艺术方舟”单元展商数量高达150+,突破新高!全球画廊&艺术机构&潮流厂牌&国际品牌齐聚一堂,展区人头攒动,从争相拍照打卡到抢藏艺术潮流首发,营造出一场不落幕的消费盛宴。

  T&ARTCON是一个多元开放的创造力容器,欢迎每一个有个性的年轻人在这里释放关于艺术与潮流的理解。T&ARTCON首创潮流艺术“自”贸区,已在往届挖掘了众多创意新星,帮助大量文化创意人突破自我,展现自我。

  今年T&ARTCON与举办超千场活动的市集品牌鹦鹉螺市集联袂,打造时尚、前卫、个性、前瞻、多元汇聚的潮流集群。吸引400+玩家、藏家、艺术家一起摆摊,打造全国创意值最高的潮流艺术社群。人们可以在这里贩售个性产品,也能将自己喜欢的艺术品与潮玩直接带回家,轻松实现0门槛艺术收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