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抒写第四季“微光进行时”
2023年10月15日 20: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 (记者 王笈)由上海时装周携手推广大使晓雪发起的“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14日在上海素凯泰酒店“抒写”第四季“微光进行时”。12位女性嘉宾通过3场主题演讲及两场圆桌对谈,从创业、转型、自我成长过程中的不同切面展开分享,讲述自己面对变化的弹性、以柔克刚的韧劲、流动的状态与恒定的内核。

“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 上海时装周 供图
“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 上海时装周 供图

  拥有“多重身份”的佟晨洁讲述了自己作为“播客主播”如何去“照耀他人”。播客节目《佟晨洁的正常生活》拥有85%女性听友,其中有徘徊在毕业求职季的“90后”,有想要离开舒适圈又充满犹豫的“80后”。两年的播客之旅让佟晨洁发现,自己仿佛打造了一个“树洞”,越来越多姐妹们愿意将内心的微光在这里捧出,共同探讨,彼此温暖。

  一曲《我的1997》让艾敬的歌声红遍大江南北。从歌手到艺术家,这段过程并不容易,但早已注定。艾敬分享了自己从创作第一幅画,到成为绘画、装置等领域的视觉艺术家,再到形成自己的艺术哲学和语言,进而通过艺术发现“每一个孩子都是天才”的不同阶段。艺术对于艾敬来说,是信仰与热爱,是朝夕的陪伴,也是承载自我意识的微光。

  “人生最迷人的地方,是未来的不确定性。”抱着这样的想法,瞿颖从模特到演员,再到歌手,“乘风破浪”的过程中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拼尽全力。“干一行,行一行”的背后,瞿颖也用自己的经历,感染到同样在模特行业怀揣着理想又带着职业焦虑的后辈们。

“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 上海时装周 供图
“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 上海时装周 供图

  Assignments品牌创始人侯若祎几天前刚刚完成了在本季上海时装周的大秀。在后台,这位“90后”女孩声音温柔,谦逊地向国内外媒体介绍着自己对于时装的见解和坚持;而在微光聚力的舞台上,她介绍了自己的第二个身份——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老师,带着学生深入非遗手工艺发源地。从创作到育人,从调研到传承,她的微光绵绵不绝。

  身穿“西兰卡普”民族服饰的姐妹谭艳宾与谭艳华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放弃在武汉的生活,回到恩施家乡创业的故事。这对姐妹花将传统的非遗工艺创新运用在当代服饰中,通过保留工艺、改良设计,赋予了土家织锦更新颖的表达形式,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天才妈妈”项目的支持之下,助推“西兰卡普”走向更广阔的国内外舞台。

  从满世界跑的模特,到深耕上海健身“赛道”,葛佩琦已创业9年,拥有着一家健身工作室SUPERMODELFIT。虽然没有学过工商管理,但在模特行业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从自身需求找到的健身行业痛点,让葛佩琦的转型成为一种必然。“接受并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放下过去从头来过,才能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晓雪be授予“天才妈妈”公益项目宣传大使
晓雪被授予“天才妈妈”公益项目宣传大使。 上海时装周 供图

  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支持之下,微光在当下进一步蔓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副主任赵光峰在论坛现场回顾了和上海时装周、UCCA Lab三年战略合作的过程和成果,并为晓雪授予“天才妈妈”公益项目宣传大使,对晓雪持续助力时尚、艺术、非遗文化的联动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