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时装周“康赛妮时尚之夜CONSINEE FASHION NIGHT”精彩呈现
2023年10月16日 13: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李秋莹)2023年10月14日-15日,上海时装周“国色东方”新中装系列发布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呈现,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未来工厂、纺织行业龙头康赛妮集团特别赞助此次活动,用纱线演绎国际海派时尚,为世界展现了一场文化传承与时尚碰撞的潮流盛宴。

  黄埔江畔,华灯璀璨。14日晚,由康赛妮集团主办的“康赛妮时尚之夜CONSINEE FASHION NIGHT·李黎明针织新中装发布”邮轮盛会成为此次上海时装周的一大亮点。当世界高档纱线的优势供应商“康赛妮”与服装艺术界最耀眼的“编织皇后”李黎明携手,演绎针织万象的康赛妮游轮首秀,中国古老而传统的编织艺术即刻衍化为服装艺术之林中一笔夺目的传奇。整场大秀以简洁、高雅、端庄、大方的海派风格为基调,糅合了东方的风情和欧陆的时尚,体现出当代艺术的奇思妙想。而康赛妮集团,也正如此次新中装展现出的民族文化传承相同,正在将传统纺织行业做出新意,为行业创新、做行业引领、给行业信心。

 

 

  康赛妮集团1999年始创于浙江宁波,始终秉承“高起点、高定位、高品质”的初心,目标打造世界中国奢侈品品牌,是亚洲唯一受邀参展意大利PITTI FILATI国际纱线展与PITTI UOMO男装展的亚洲企业,与众多国际奢侈品品牌合作,产品遍布全球。康赛妮上海中心毗邻国家会展中心,成立之初便坚定了将其打造成“一扇打开上海东方时尚的窗,一道通向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门,一盏点燃中国奢侈品品牌的灯”。此次康赛妮从全球视野转向中国上海时尚周,是从文化自信、产业赋能、平台经济三个维度出发,呈现最有文化传承的现代时尚表达。前方的海洋让上海与世界相连,身后的长江深入中国广阔的腹地,康赛妮坚定认为真正的时尚在东方,并将不断为上海成为世界东方时尚之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此次康赛妮时尚之夜游轮盛会,汇聚了国际、国内众多行业企业、时尚买手、专业设计师等,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开阔眼界、交流畅谈的大平台,这正是康赛妮“火凤凰”计划的又一有力行动。很多年轻的设计师们既怀揣着伟大梦想又具备全球化的视野,年轻热情的他们与康赛妮的发展阶段非常匹配。随着康赛妮产品的增长和企业知名度的增加,企业希望培养和支持一些国际、国内优秀设计师,与他们共同成长,一起“浴火重生”,向世界传递与众不同的时尚理念以及中国新一代时尚人走向世界的心路历程和梦想,成就中国品牌的价值。

 

 

  上海时装周以推动上海纺织时尚产业转型为己任,以时装周为催化剂,联动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促进以纺织服装为主导的创意设计、营销策划、品牌推广以及终端消费等协同发展。“活力互链”是此届上海时装周的主题,加大了对可持续时尚的深耕力度,强调绿色环保、文化传承等热点议题。有了这样一个国际化平台,纺织服装企业如何在平台中发挥品牌文化作用,成为值得深思并持续关注的重点。

  康赛妮认为,“纱线定江山,原料定天下”,中国奢侈品与世界的差距主要是在原材料,而原材料则是基础的基础。康赛妮短期会继续致力于原材料的开发研究和材料的精耕细作,长期目标是致力于品牌建设,打造世界中国奢侈品品牌。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康赛妮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的使用已超过50%,后续也将在做好整个产业发展的同时,继续践行“绿色、智能、可持续、和合发展、天人合一”的价值观,为零碳排放不断努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