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发发大会”:找财富密码 听喜马播客
2023年10月19日 11: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9日电(晓东 于俊)面对近年来用户展现出对高质量商业财经实用播客内容的强烈需求,继推出播客“发发节”线上主会场后,喜马拉雅18日在深圳举办线下“发发大会”。以“找财富密码,听喜马播客”为主题,联合平台优质播客大咖、经济学家、搞钱榜样、商业精英及行业合作伙伴分享行业洞察、搞钱秘籍和干货经验,促进价值信息的流动。

  喜马拉雅相关负责人向上海媒体介绍:喜马拉雅创始人兼CEO余建军通过视频致辞并为大会揭幕:“欢迎大家相聚一堂,通过优秀的商业评论播客主的现场分享,打开思路、填平信息差,收获优质内容,继而提升生活美好的可能性。希望通过喜马拉雅播客窗口,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到实用的商业知识,找到自己的财富密码。”

  在大会“发问/老板,你为什么不找个班儿上”环节,知名播客厂牌“宇宙电波”创始人旺仔珂珂糖(何珂沁)在对谈中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我想拿回对生活的掌控,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无限可能的人生。”作为一名Z世代女孩,1999年出生的她在播客创作及播客商业化等领域积攒了丰富的创业经验。深圳当地知名脱口秀演员、喜马拉雅头部脱口秀播客主洛宾作“赚钱嘛,来了就是深圳人”的脱口秀演讲,洛宾的播客《说的全是梗》以生活中的不同话题,提供了丰富“谈资”。

  在“发现/你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环节,高樟资本创始人老范(范卫锋)阐述《超级信号法则:如何利用信息差赚钱》。作为喜马拉雅播客《老范聊创业》的播客主,他从媒体人转型为内容行业投资人,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察:“现在95后和00后的年轻人想要的不再是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是真正热爱的事情。”

  “闪光少女”创始人斯斯和播客《搞钱女孩》主播小辉、雪姨带来主题为“大方搞钱,大声say no”的对谈。作为品牌“闪光少女”创始人,斯斯通过播客《闪光少女》《给女孩的商业第一课》,采访在各个职业领域闪闪发光的榜样嘉宾。在大家一门心思正经搞钱的风头下,最近有一档播客《搞钱女孩》获得大量关注,它专门分享不同领域正经搞钱的女孩们的故事,仿佛一幅当代搞钱女子图鉴。《搞钱女孩》播客主雪姨是4A广告人出身,是一位社群创业者,她在自由职业的3年期间靠信息差赚到了100万元。

  在“发生/生活是场冒险,赚钱才不遥远”环节,天下网商董事总经理能一(熊伟林)漫谈《和1000个老板聊天,我听见了他们赚钱的秘密》:“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企业家,但当你身上有企业家精神时,无论做什么,你都会变得更加强大。”能一对谈过1000多家品牌创始人和电商老板,是商业案例研究专家,他将自己的经验和观察搬进自己在喜马拉雅的播客《能一商业时间》里。

  在嘉宾圆桌环节,知名广告人姜茶茶、经济学博士马红漫、闪克品牌负责人刘芷伊、喜马拉雅总编辑李炯定围绕《失败的man:老百姓搞钱避坑指南》展开圆桌对谈:结合自身创业经验,聊聊经历过或看到过的搞钱陷阱,帮助听友避坑。

  “发发大会”现场发布了由“第一财经”提供深度专业支持的《2023中文商业评论播客排行榜》。参考选题锐度、内容优质度、影响力、成长趋势等维度,从超2万余档播客节目中评选出最值得关注的35档中文商业评论播客。位居榜单前十是:《财经马红漫/市场晚评》《知行小酒馆》《商业就是这样》《雪球·财经有深度》《声动早咖啡》《硅谷101》《清言友道》《贝望录》《半拿铁/商业沉浮录》《秦朔朋友圈》。

  “发发大会”聚焦“搞钱”主题,缘于近几年的大环境下,年轻人的搞钱热情越来越高涨。相关数据显示,“搞钱、创业、副业”等关键词的微信搜索指数以每月30%的速度增长。用户每天收听喜马拉雅商业评论类播客内容超过180000小时。

  喜马拉雅平台有众多语音直播主播用声音为听友提供实时在线陪伴获得收入,平台也拿出了价值上亿的版权内容激励“录(播)直(播)一体”的双栖主播。不用出镜、靠声音就能圈粉的语音直播正成为年轻人搞钱创业的重要场域。今年上半年,在喜马拉雅平台上与品牌方达成合作的播客主人数同比去年增幅达491%,播客内容营销价值越来越得到品牌方的认可。

  举办播客“发发大会”,喜马拉雅意在结合平台优势的商业财经播客内容,在行业掀起“实用播客”讨论。播客因为其干货、实用性而更接地气、更贴合大众,从而有力推动了播客由小众向大众群体传播和演化。

  据悉,此次“发发大会”还在央视网同步直播,通过与央视网的合作,让播客影响更广泛的群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