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焦中国市场 LINE FRIENDS品牌旗舰店重新回归
2023年10月20日 20: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李佳佳)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 19日首度以全新公司总部名称“IPX”名义在上海召开2023中国授权大会(IPX Summit)。

  本次大会围绕“THE GREAT STEP”大会主题重磅官宣品牌线下旗舰店焕新开业、揭晓面向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多元新IP矩阵,就LINE FRIENDS在过去推进品牌本土化战略所取得的佳绩、中国市场内容投资布局、未来在华发展战略等内容开展深度交流探讨,全面展示IPX雄厚实力及品牌聚焦中国市场的前沿洞察。

  过去一年中,LINE FRIENDS坚守本土化发展战略,凭借打破圈层的跨界联名、数字化内容资产、沉浸式IP体验等创新式线上线下经营模式收获亮眼的业绩表现,例如品牌今年推出的LINE FRIENDS线下轻体验店,于仅七个月的时间内在中国大陆线下零售额上实现二十倍的指数级增长。今年作为LINE FRIENDS以“IPX”公司总部名义召开中国授权大会的元年,品牌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逸镛在大会上宣布LINE FRIENDS品牌旗舰店将在今年以全新姿态重磅回归。他表示:“中国一直是我们重资发展的核心市场,此次回归是我们在后疫情时代下的关键举措,希望能够与更多粉丝建立紧密的沟通场景。2024年,我们将持续推进品牌线上线下IP业务的全球扩张,打造动漫、短剧等更多元化的创意IP内容,以新IP、新事业、新平台为发展目标,继续扩大LINE FRIENDS在中国的商业版图和影响力,期待在未来成为全球领先的文化娱乐综合平台。”

  后疫情时代,中国及全球市场都在面临市场格局转变的巨大挑战,人们对于新鲜事物有着高涨的热情,愈发倾向于走出家门参与多元有趣的线下活动。始终将“为中国粉丝创造爱的联结、创造惊喜、创造快乐”作为品牌长期发展基石的LINE FRIENDS

  精准把握“IP+线下”机遇,于会上官宣品牌线下旗舰店即将焕新回归中国市场,以具有惊喜感、归属感的线下IP“萌”据点为消费者带来独树一帜的沉浸式线下购物体验,回馈中国粉丝的万众期待。谈及此次回归,LINE FRIENDS表示线下体验空间一直是品牌持续探索的重要方向,在消费者生活观念、消费行为和娱乐需求快速变化的后疫情时代下,线下店铺是品牌与粉丝构建情感联结过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沟通场景。未来,该旗舰店将以极具品牌萌趣特色与创意互动感的IP体验成为粉丝萌友的社交聚集地,并以LINE FRIENDS旗下所有IP、待亮相IP的产品同步上新辐射影响、聚拢不同兴趣圈层的各年龄层消费者,让旗舰店成为品牌与消费者直接互动的全新触点,更表达了品牌立足中国、深耕本土市场的决心。

  此外,得益于对国内商业地产发展和Z世代消费行为变化趋势的精准洞察,LINE FRIENDS亦于今年全新推出“轻体验店”,并自二月首次登陆上海后,相继在杭州、长沙、武汉等7个一二线城市推出8家线下店铺,为各地消费者打造了集IP衍生品贩售、定制化设计、品牌互动为一体的“轻体验工厂”,收获了持续性的超高人气,并通过多元萌趣体验进一步推动IP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在IP内容策略布局层面,LINE FRIENDS始终将中国置于战略发展首要地位,深知优质IP内容和基于IP内容的商业化运营将成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关键增长点。在本次大会上,LINE FRIENDS提及与韩国知名动画工作室Million Volt Co., Ltd。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由Million Volt创作,与国际知名家庭娱乐公司The Pinkfong Company联合出品的治愈系3D动画《海豹看看》将于未来成为LINE FRIENDS在中国市场围绕“IP内容商业化运营”重点深耕的本土项目。该动画自独家登陆国内头部视频平台腾讯视频以来广受观众欢迎,仅6个月便斩获2亿播放量,成为腾讯站内动物主题动画排名第一,此番合作在激发LINE FRIENDS粉丝关注的同时,亦通过腾讯的庞大观众群体与优质平台引发市场各界的期待与关注。未来,LINE FRIENDS将推出一系列围绕《海豹看看》所打造的营销活动、数字体验及周边商品,以“线上+线下”的全链路形式多元发展IP内容商业化模式。

  此外,未来LINE FRIENDS将着重发力于借助自身卓越创作实力和IP矩阵优势与各个视频、内容等国内头部平台开展战略合作,与合作平台受众搭建长期对话渠道,为IP增长提供持续动力,以期实现内容、商业营销层面上的双向赋能。与此同时,LINE FRIENDS亦将在未来于中国市场进行LINE FRIENDS STORY、minini TEA HOUSE、minini动画等一系列新IP形象及创新内容的全球首发,与更多中国消费者开启一场“惊喜萌友碰面”,进一步完善中国市场的内容战略布局。

  聚焦中国市场,从快速扩张到稳步增长,LINE FRIENDS将矢志不渝地坚持品牌本土化战略,紧跟当下社交新语境、消费新场景的发展脉搏以打造更多本土化优质精品内容与体验,通过线下实体店铺的陆续回归、新IP矩阵亮相、立足中国的内容战略与多元化IP商业模式赋能品牌长远稳定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