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皮草零废料 设计添美好”国际毛皮协会携手当代艺术家共创皮草艺术作品
2023年11月03日 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3日下午,“皮草零废料 设计添美好——国际毛皮协会体验式发布会”沪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日电(谢梦圆)3日下午,“皮草零废料 设计添美好——国际毛皮协会体验式发布会”沪举行,主办单位代表国际毛皮协会中国CEO王晶,项目合作伙伴上海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时尚背后的秘密创始人刘佩芳,当代艺术创作者施乐,上海服饰学会副秘书长、东华大学教授、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副院长深沉等嘉宾齐聚一堂,一场通过艺术创作感受天然皮草的温暖、美好和可持续的时尚生活的分享交流活动在此上演。

  据悉,国际毛皮协会(IFF)成立于1949年,是代表国际毛皮行业并规范其行为和贸易的唯一组织,拥有来自着全球40多个国家的56个会员单位,涵盖了毛皮贸易的各个环节,包括养殖户、捕猎者、硝皮厂、制造商、经纪人、拍卖行、零售商和设计师。面对时尚行业掀起的声援动物福利和环保的浪潮,2021年9月,国际毛皮协会(IFF)正式推出天然毛皮可持续认证标志Furmark®,以公开透明的全球认证和可追溯信息来提高消费者对天然毛皮的信任,助力消费者作出更为放心且负责任的选择。

  今年9月1日,“皮草零废料 设计添美好——国际毛皮协会共创私享会”举办,引发了与会人士和业界热烈的讨论和思考,也激发起了大家的共创热情。在国际毛皮协会(IFF)的支持下,当代艺术创作者施乐开始了一系列的创意脑洞实践。

  国际毛皮协会中国CEO王晶在开场致辞时表示:“皮草元素是每个冬季流行趋势发布信息中的亮点。经过设计师们的不断努力,天然皮草已经从时尚元素之一,逐步演变成为一种无季节性的服饰原料甚至是文创作品的材料。”

  这促使国际毛皮协会进一步探索天然皮草的边界,此次与当代艺术创作者施乐合作就是在此背景下的跨界尝试,“我们放弃了所谓的专业知识的指导,不考虑它本是服饰原料的一种,不使用专业的皮草加工机器,甚至对原来的状态不做修整,单纯把这些不规整的皮草碎料作为一种媒介,放开思路,像艺术家运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去构思作品那样,尽情去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态度。”王晶说。

  发布会上,国际毛皮协会中国CEO王晶为时尚背后的秘密®创始人、当代艺术创作者施乐,礼坊颁发了“2023年度天然皮草全球可持续发展优质合作伙伴”奖牌,以此褒奖这些合作伙伴在促进天然皮草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做出的努力。

  作为中国初代时尚行业媒体人,时尚背后的秘密®创始人刘佩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9月的共创私享会不仅让我近距离领略到皮草的国际趋势和顶级技艺,也敏锐注意到皮草服装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皮草碎料’。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好材料,一分一厘都不应该浪费,用毛皮零碎料进行艺术创作也许不是首创,但不以环保之名产生新的废物应该是我们这次创作中的特别之处,也是我在跟进这个项目的时候跟主办方和艺术家达成的共识。今天的FURMARK和Dona的联名作品实现了我的环保可持续主张,有点小骄傲。”

  施乐也在采访中介绍了自己的设计观点,“在2023的秋冬,天然皮草碎料的可持续利用成为了我创作的灵感源泉。我深信可持续发展是当代社会的重要课题,也是推动我创作的动力。我希望创造出美感、功能性和环保特质兼具的作品。每一件作品都是对天然资源的珍惜和再造,它们代表了我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时尚的热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