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殊音乐快闪拉开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6周年序幕
2023年12月04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4日电(李佳佳)一场特殊的音乐快闪,拉开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以下简称上海烘焙工坊)6周年序幕。方才还在客席区享受咖啡的乐手们,此刻正演奏着节日乐曲缓步走向楼梯,其间还有一群特殊的乐手,他们是既热爱音乐也热爱咖啡的自闭症年轻人。演奏结束时,他们还和星巴克咖啡师一起为现场顾客派发了新鲜冲煮的咖啡。

  此次,上海烘焙工坊与长期合作的公益组织——曹鹏基金会携手,邀请了上海城市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以及基金会“星星启航”项目的自闭症年轻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快闪。两年来,“星星启航”项目已经帮助6位自闭症年轻人在上海烘焙工坊学习咖啡技艺,完成咖啡师入门培训,助力他们打开全新的世界融入社会。

  为了迎接开业6周年,除了快闪音乐会,上海烘焙工坊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最有亮点的就是从11月28日起限时推出两款周年限定饮品——“青云椰风”以及“夜幕下的霓虹”。它们是由两位上海烘焙工坊伙伴自创的饮品。伙伴们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亲身感悟,融入饮品创作中,在致敬上海这座城市的同时,也为周年庆增添节日的气氛。这也是上海烘焙工坊第3次将伙伴自创饮品推向市场,目前累计共有10款由工坊伙伴自主研发的创意咖啡及特调酒饮上市,成为当季深受顾客喜欢的畅销产品。

  两位上海烘焙工坊伙伴使用的咖啡豆是由星巴克中国咖啡烘焙大师Bonnie与西雅图咖啡团队联合创作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微批次典藏拼配咖啡豆,这是星巴克中国唯一一款为城市定制的咖啡豆。6年来,上海烘焙工坊这座“城市会客厅”相继接待了近1400万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并以每年超过270万杯匠心制作的咖啡联结起上海与中国乃至全世界。开业至今,400多款耳目一新的创意咖啡饮品、茶、特调酒饮,吸引着大家反复前往探索。其中,开业首推的烟熏司考奇拿铁,平均每1分半钟卖出一杯,至今仍是顾客最受欢迎的创意咖啡饮品,并与大部分创意饮品一样,在全国臻选门店铺开。极具上海特色的玉兰主题星杯也是常年深受顾客喜爱的商品。此外,上海烘焙工坊开业之后,在烘焙师以及整个咖啡生产团队的努力下,新鲜烘焙的145多款来自全球咖啡原产地的臻选咖啡从上海走向了星巴克中国700多家臻选门店。特别是在此烘焙的11款臻选云南咖啡,在助推中国云南咖啡产业精品化发展、打响“云南咖啡”品牌的同时,也将云南精品咖啡带向世界舞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