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潮巨匠”艺术玩具展内地首站在沪启幕
2023年12月08日 13: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8日电 (记者 王笈)发端于香港的“潮巨匠”艺术玩具展内地首站8日在位于上海虹口的今潮8弄正式启幕。30位国际设计师以风格各异的艺术玩具将百年弄堂妆点为“潮玩宇宙”,为沪上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潮流文化盛宴。

“潮巨匠”艺术玩具展上海站。 主办方供图
“潮巨匠”艺术玩具展上海站。 主办方供图

  “潮巨匠”是香港动漫电玩节的延伸项目,集合来自全球各地潮流艺术家当前最具风向标意义的作品,已连续3年与香港动漫电玩节同场举办,每年吸引数十万粉丝与收藏家。本次“潮巨匠”上海站由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和广州凌速展览文化有限公司主办,新民晚报媒体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动漫文化协会、上海大隐书局有限公司协办。

  展览总顾问马志雄特为上海站策划了“匠心独ONE特展”,邀请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日本、法国、泰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的潮玩设计师,以“开心潮玩马戏团”为主题各自发挥,设计出会场限定版潮玩。“大部分设计师都会通过潮玩作品表达自己的故事,让收藏者可以通过作品更好地了解他们。希望更多年轻人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不全是可爱的,还有一些背后的概念。”

“潮巨匠”艺术玩具展上海站。 主办方供图
“潮巨匠”艺术玩具展上海站。 主办方供图

  来自上海的设计师麦子从小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大后推出了“JOURrNEY旅程系列”艺术玩具,其中的每一个玩具形象都和他的人生旅程相关:有的是他遇到的人,有的是他渴望成为的人……麦子说,自己的旅程还在继续,每次遇见都是旅程中的一部分。

  泰国设计师SIRINYA PUENGSUWAN创作的Poriin系列作品有各种各样的角色。芬尼是一只代表“真爱”的小狐狸,不断寻找一个愿意爱它并理解它的不完美的人;Toi是一只小兔子,等待着故事来“装饰”和“着色”……“我们想让每一个人通过这些玩具看到自己的不完美,同时也能看到他们的勇气、善良和爱。”

“潮巨匠”艺术玩具展上海站。 主办方供图
“潮巨匠”艺术玩具展上海站。 主办方供图

  “潮巨匠”上海站也吸引了众多耳熟能详的动漫、潮流IP推出会场限定版:以超人气娃娃萌趣趣(蒙奇奇Monchhichi)为主角的“艺术家伴MON同行作品展”,Medialink羚邦集团的“加菲猫45周年玩转艺术品味展”,香港玩具品牌threezero的“threezero上海聚会2023”……

  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炜表示,上海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有优质的观众群体,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也勇于表达。“我们希望在这里创造一个理想环境,让大家有所交流,同时帮助整个行业的设计实力有所提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