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黄浦City Walk “玛格丽特的秘密”城市行走解谜活动亮相外滩
2023年12月08日 2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8日电(郑莹莹)“City Walk”这种形式逐渐成为年轻群体的旅游新风向。很多年轻人开始出门探索城市中、弄堂里的小众街道。

  用脚步探索城市脉络,感受黄埔的文化底蕴。上海知名的地标之一——外滩,除了拥有绝美风景,更是值得反复行走、探寻的地方。外滩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多数人都从外表上瞥见了它的“英姿”,却鲜有人知道每座建筑的历史。

  由蔡骏工作室打造的“玛格丽特的秘密”城市行走解谜活动,东起东一美术馆,西至外滩源,沿着中山东一路、用别样的视角感受历史的厚重和城市的变迁。

  小说《玛格丽特的秘密》是知名悬疑作家蔡骏早期创作的带有奇幻色彩的悬疑作品,本次活动采用了该书的故事背景,玩家将扮演一名探险家漫步于外滩街头,解救四百年前被困在油画中的公主玛格丽特。玩家根据提示寻找对应的建筑,或者根据建筑解谜,利用AR技术,扫描关键符号即可获得线索,又好玩又烧脑。

  很多人可能会问:“City Walk”只要走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参与“城市解谜”?其实城市行走的意义除了行走以外,更多的是要了解历史,但每个人配备一个导游显然是不现实的,对于“i人”也不太友好……很多经典的建筑参观者没及时发现,就很容易错过;而且如果走一会查一会,既浪费时间又影响行走感受。

  而“玛格丽特的秘密”城市行走解谜这个活动的每个谜题都是根据建筑而设计的,大幅度提升玩家对于建筑的重新认知和记忆度。小程序中,会有建筑的介绍供参与者调阅。更加贴心的是,还会有很多小贴士:例如在哪里拍外滩三件套最好看?哪些建筑是可以进去的?甚至哪些建筑里隐藏着博物馆,如何预约……这些都会在小程序中体现。

  “玛格丽特的秘密”城市行走解谜活动正在进行中,票价39元。抖音搜索团购-【玛格丽特的秘密】进行购票,之后进入微信小程序【云踪漫步】,输入抖音兑换码即可,如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添加客服微信“cjgc000”。

  不限时段,无需预约,随到随玩。玩家除了能完成解谜游戏,了解建筑历史,还能收获Casslina购物袋、nicknack素颜霜、trova咖啡优惠券等礼品惊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