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耐克社交电商新布局 拓展增速发展空间
2024年02月08日 1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8日电(汤彦俊)近日,耐克在抖音正式开启直播,两家官方旗舰店NIKE淮海潮流旗舰店和NIKE广州品牌旗舰店率先上线。耐克揭开社交电商领域全新布局的序幕,持续拓展零售边界,推动在华业务的规模化增长和发展空间。

    耐克计划在抖音布局全球概念门店直播矩阵,并以会员为中心,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会员的体系。未来,抖音上的消费者除了可在线享受诸多耐克会员福利外,还有机会参与丰富的线下店铺组织的体育社群活动,如耐克线下跑团。

    耐克大中华区市场发展副总裁兼总经理门立俊表示:“消费者在哪里,耐克就在哪里。通过全球概念店矩阵模式布局抖音电商是耐克在社交电商领域的创举,也是耐克市场一体化战略的关键一步。消费者需求和品牌互动方式都在不断变化,我们希望打破‘商店’概念的边界,通过高度沉浸式、激发灵感的内容,以全新的方式与中国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建立深度连接。”

    区别于抖音上的其他品牌,耐克在抖音上的每个直播间都以全球概念门店为灵感,打造独特的直播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特色的内容和产品。目前上线的NIKE淮海潮流旗舰店将以潮流穿搭为主,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运动穿搭建议及最新的潮流爆款;而NIKE广州品牌旗舰店则为喜欢运动的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运动指导和产品装备。

    通过全球概念门店矩阵,耐克将以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精准触达目标人群,种草抖音用户的多样化“兴趣”,最大程度地覆盖抖音用户的细分需求:耐克计划每月每个账号将打造近千条高质量的原创短视频内容,激发并满足抖音消费者的个性化运动消费需求。同时,耐克明星签约运动员、教练们也将陆续亮相耐克抖音直播间,以专业、科学、丰富的运动核心内容为直播观众提供个性化推荐,构建耐克运动社群的线上新场景,与运动爱好者紧密联结。未来,耐克将在抖音布局更多的全球概念门店。

    门立俊表示,“社交电商还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耐克正在加大这一消费阵地的投入,拥抱前沿科技创新,持续驱动在华业务增长。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持续恢复以及运动热潮的回归,耐克将继续以实体零售为本、推动零售门店的体验升级同时加速数字化布局,实现规模化增速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