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建八局威海路500号城市更新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4年02月17日 16: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7日电(康玉湛)近日,由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第二分公司承建的威海路500号城市更新项目迎来喜讯,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项目正式全面竣工,为后续交付奠定坚实基础。上海市静安区建筑建材业管理中心、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各方负责人共同参加竣工验收。

  项目地处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核心,紧邻百年文保建筑、昔日的“海上第一名园”——张园,是打造“南京西路千亿商圈”的重要一隅。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成为高端酒店、购物商场和商业办公楼综合体,其中酒店部分为阿丽拉酒店,旨在打造大隐隐于市的“都市桃花源”。今后这里将激活千米后街,赋能南京西路这个顶级商圈。

  项目红线紧贴百年风貌建筑、邻近张园地块历史建筑群(原称“华严里”),共计三幢房屋,保护级别为三类区级文物保护点,与基坑开挖边线最近距离约为4.1m。为最大程度保留弄堂风貌,项目部通过木结构修复、砖砌体结构修复、基础加固修复,实现整体历史建筑群加固,以匠心留存岁月之美,打造穿越时光的建筑“协奏曲”。

  项目商业空间设计理念源于自然,以山作型,以谷作庭,可以说将自然灵动与现代时尚相结合。主入口设有8米宽幅弧形动态LED屏幕,营造曼妙光影世界;中庭布局如流水蜿蜒,四周造型立柱向上延伸,墙面和屋顶的一体化设计行云流水,使人如置身于生机盎然的山谷之间。其中,异形柱对安装精度要求极高,项目团队采用BIM 3D模型,精准设计定型,实现精准安装,提质增效,保证装饰效果完美呈现。

  丰富南京西路历史文化风貌区的城市界面,提升消费能级,拓展发展空间,从而赋能顶级商圈,威海路500号城市更新项目以新标杆、新典范为目标,将再接再厉,力争完美履约,用行动擦亮城市更新这张“金名片”。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