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DR携手华裔设计师VIVIENNE TAM首推当代中国婚嫁系列
2024年03月06日 19: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6日电(康玉湛)近日,中国高级珠宝品牌DR携手全球知名华裔设计师Vivienne Tam首推当代中国婚嫁系列珠宝,该系列于VIVIENNE TAM品牌2024秋冬系列时装秀正式发布,并登陆巴黎时装周。

  发布当日,法国国宝级影后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中国知名歌手莫文蔚,中国知名媒体人杨澜,中国知名媒体人、作家洪晃,法国演员索尼亚·罗兰德(Sonia Rolland),国际超模Coco Rocha等众多演艺界与文化界代表出席。中国主持人、演员沈梦辰,中国演员、模特陈燃,中国知名模特CiCi项偞婧等出席和演绎,展现当代中国婚嫁文化魅力。

  中式婚礼习俗,承载着中国人的哲学思想,也传递着每一个中国人对家庭、生活和社会的美好追求和憧憬。无论民族各异还是朝代变迁,中国婚嫁文化的良缘之美,唯爱与和谐的主题不变;中式婚礼的中国新娘身着精致珠宝、华美红装,始终展现最浓烈的关于爱的美好想象。DR钻戒和知名华裔设计师Vivienne Tam携手,以“文化和谐,爱由此生”为概念,以当代中国婚嫁系列珠宝与“中国新娘”的当代婚服为载体,在中法文化与全球时尚的交汇处——巴黎,VIVIENNE TAM品牌2024秋冬系列时装秀上正式发布本次合作,向世界展现和传扬当代中国时尚设计与婚嫁文化之美。

  龙,作为2024农历新年的生肖,是力量和转变的象征,Vivienne Tam设计的龙图案翱翔在中国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法国浪漫优雅之间,作为爱的桥梁。该合作系列既有对中国传统婚嫁文化的尊重和继承,也有对现代中国开放活态、文明创新,以及时尚趋势与先锋设计的深刻理解和精确表达。

  此外,设计师以DR x VIVIENNE TAM中国婚嫁系列为灵感特别创作了当代中式婚服,以革新的方式用现代的剪裁与设计重新演绎中国汉族传统婚服裙褂,“爱的花边”象征无尽的爱,由中文“爱”和法文“Amour”结合而成,同时从精美的婚服中回收可利用的刺绣面料,以当代的设计赋予这一金丝银线编织而成的中国传统技艺在当代中式婚服中新的生命,可持续材料和传统手工艺技术的结合也强调了Vivienne Tam对环保设计和传统工艺保护的承诺。秀场上每一位身着婚服,佩戴联名珠宝的“中国新娘”,都成为当代中国时尚设计与婚嫁文化之美的最佳例证,DR“帮更多人表达爱,让爱情幸福长久”的品牌使命也得到了具象的表达并得以完成。

  设计师Vivienne Tam表示:“很开心和DR钻戒合作,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让大家看到当代中国时尚设计和婚嫁文化的美,感受到更多的爱。爱是文化和谐、共融与包容,在我们的合作系列中,我想以更摩登、当代、可循环的设计和理念革新中国婚嫁珠宝与服饰,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工艺的同时,也让西方的设计因中国文化的注入而闪耀。”

  DR品牌创始人张国涛与卢依雯表示:“‘文化和谐,爱由此生’是我们本次合作系列的核心概念,也是我们双方对中法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美好祝愿。DR钻戒未来也将继续以更国际化和具有创造力的产品和叙事在世界的舞台上推广中国婚嫁文化。”

  据介绍,DR钻戒未来也将持续以文化叙事为核心,联合更多的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和推广中国婚嫁文化,沉淀匠心工艺与产品,为热爱中国婚嫁文化、当代中式婚礼的消费者与文化爱好者带来更多惊喜。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