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鼓励女性健康绽放 华为手表发起“春日养花计划”
2024年03月08日 1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8日电(郑莹莹)爱人如养花,而女性最好的花匠便是自己。随着“她经济”崛起,自我实现、悦己、多元化逐渐成为女性消费的关键词。

  华为手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发起一场“春日养花计划”,鼓励女性用户顺应花期,优雅绽放。同时联合时尚媒体ELLE,在华为旗舰店上海前滩太古里打造“花园快闪”,邀请多位女性代表开启一场养花之旅,探讨女性运动健康、女性自我成长等多个话题。

  华为终端BG运动健康产业首席专家姜婷认为,女性的青春期、孕期、更年期等各个阶段都和生理周期密切关联。女性健康关乎女性的生理、心理、情绪等方方面面,华为希望通过智能手表让女性时刻保持健康好状态。

  从2020年华为智能穿戴支持女性生理周期性预测;到2022年华为WATCH GT 3 Pro上线基于夜间睡眠心率、体温、呼吸率等生理参数,智能预测女性排卵日及易孕期区间;再到2023年,华为HDC公布女性健康新方向-参与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发起的卵巢功能研究项目;华为WATCH GT 4上线基于夜间生理参数的经期智能预测功能、科学减脂塑形功能……这一步步记录了华为智能穿戴在女性健康的持续发展。据介绍,截至目前,华为运动健康APP累计服务超过2600万女性用户,实现从产品功能到生态研究的不断突破。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科研科科长吴琰婷在对谈中科普了卵巢功能如何随年龄而变化,希望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方式,帮助女性用户更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女性健康科普博主六层楼表示,对月经周期的关注,同样也是在呵护卵巢健康,希望每位女性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

  在此次“春日养花计划”活动中,瑜伽老师林敏还带领现场用户一起进行瑜伽体验,探索女性自我疗愈的新方式。她鼓励女性学会自我观察、向内看。

  女性科技博主Eva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智能科技和女性运动健康的看法,她认为“智能穿戴产品等科技手段能让女性能更好地关爱自己,‘开’成心中想要的样子”。用户可以通过华为WATCH GT 4的科学减脂塑形功能进行热量缺口计算,生成自己的卡路里账单;产品还有压力监测、睡眠监测、心率、血氧、体温等健康数据监测。华为WATCH GT 4系列还拥有易孕期和排卵期预测,经期预测,让女性时间有准,心理有数。

  据介绍,华为运动健康未来将坚持投入女性健康领域研究,持续与医疗机构开展女性健康研究,为女性用户带来更准确的检测方式、更贴心的检测领域、更前沿的健康风险筛查功能,同时还将联动专业机构开展情绪健康研究,通过多参数融合构建情绪检测模型,识别用户情绪状态,积累长期情绪数据,评估用户情绪障碍风险;帮助女性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助力女性用户向内生长,向外绽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