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名单公布
2021年06月09日 19: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9日电(记者 陈静)9日,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名单公布。

  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与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和提名奖获得者等优秀上海女性代表座谈交流,并指出,全市广大妇女同胞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上海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建功立业,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风采。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比学赶超的实际行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贡献更多巾帼力量。各级妇联组织和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工作,汇聚起全市妇女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火星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张玉花和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队长宋寅等优秀女性代表,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各自在专业领域付出艰辛努力不断奋斗的经历。她们表示,必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和这个伟大的时代以及上海城市的发展同频共振。

  当日,上海市妇联公布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及标兵提名奖获得者。这些优秀女性来自各行各业,有躬耕科研六十余载,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教学第一线的中国治疗性乙肝疫苗开拓者;有长期从事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研究的上海航天首位女性总指挥;有保障东海海域人民安全的85后女机长;有扎根基层一线,守护沪上最大开放式社区的“当家人”;有帮助新疆2万多农户脱贫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她们生动诠释了“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上海女性时代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