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信飞科技携手联劝公益共建绿色公益林,积极推动双碳目标落地
2024年04月15日 14: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4月13日,信飞科技旗下公益项目“X计划”携手联劝公益在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植此青绿·碳中和”公益活动。新落成的信飞公益林为地球再添绿意,不仅展现了信飞科技对生态环境的深切关怀,更进一步体现了其对碳中和目标的积极行动。

图:信飞公益林落成。
图:信飞公益林落成。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作,从挥锄挖土到扶苗填坑、挥锹培土,每一步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一番努力,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生姿,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些新植的树苗不仅为公园增添了一抹绿意,也为地球的生态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这场富有意义的公益植树活动里,有近50名来自信飞科技风控、技术、产品、财务、人资等多个部门的员工积极参与,依靠双手劳作,共同种植了100多棵石楠树小树苗。石楠树是一种抗污染植物,对大气中的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具有较强的吸收净化能力。这使得石楠树在改善空气质量、减少环境污染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同时,它移植成活率高,易于养护,是城市绿化的优选植物。

  临近世界地球日,在这个有意义的时间节点,信飞科技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地球生态环境,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图:信飞X计划植树活动公益伙伴合影。
图:信飞X计划植树活动公益伙伴合影。

  信飞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不仅是经济效益的创造者,更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通过此次“X计划”植树活动,为推动绿色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也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伙伴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参与,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构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信飞科技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此次活动不仅是公司对社会责任的践行,更是对信飞“X计划”的有力推进。“X计划”是信飞科技旗下向善公益项目,持续关注并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公益专项捐赠、生态环境保护三大方向,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推动人人可公益的企业文化建设。

图:信飞X计划公益伙伴们齐心协作种树。
图:信飞X计划公益伙伴们齐心协作种树。

  早在2023年世界清洁日,为切实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信飞科技“X计划”联合上海浦东乐芬环保公益促进中心(捡拾中国)、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组织员工发起“捡拾中国•守护地球”为主题的环保净滩活动,捡拾海滩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金融。

  在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实现“双碳”目标已成为我国的重要战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列入年度十大工作任务之一,着力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图:信飞公益林中生机盎然的小树苗。
图:信飞公益林中生机盎然的小树苗。

  绿色是美丽中国的底色,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信飞科技“X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企业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所有的枝繁叶茂,终源于坚韧的初心。信飞科技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以绿色公益灌溉无垠未来。在助力全面达成“双碳”目标的道路上,信飞科技将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在绿色金融和绿色运营两方面同步发力,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新画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