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多角荟》直播栏目 开机 聚焦产医融合
2024年04月16日 14: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4月16日电( 孙国根 陈静 朱津津 蒲欣) 记者4月16日获悉,以百姓健康为中心,以医学研究成果为科技创新策源,以新药新器械新技术转化为目标,由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健康专委会、上海市医学会生物医药转化分会等主办 的聚焦产医融合直播栏目《多角荟》在上海浦东开机。

  该栏目将邀请国内顶尖科学家、医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采用主持人+嘉宾采访的形式,共同探讨产医融合的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对推动产医融合发展有重要意义。

  开机仪式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健康专委会范金成主任委员主持,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上海市医学会会长邬惊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等出席。

  据悉,2023年以来,上海市已陆续出台了多个生物医药产业相关政策,多个维度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但在高价值成果供给、专业服务体系搭建、科技激励政策创新及执行等层面,仍存在诸多不足而导致生物医药领域的科创资源潜力得不到充分发挥、科创资源创新活力得不到有效激发。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之国家战略,助力上海高质量推进生物医药发展,第1医学频道和新源转化医学中心正式推出《多角荟》栏目。 

  在谈到为什么命名为《多角荟》时,栏目总策划范金成主任委员说,“多” 即多领域、多业态,涉及多个领域、产业、新业态的交叉融合;“角” 即新视角、新角色,政产学研金服用、医康养护文旅体等多个主体参与;“荟” 即荟真知、荟健康,为生命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真知灼见和智慧力量。《多角荟》栏目将顺应国家科技创新转化需求,持续举办30期,大力促进上海的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届时,该栏目将邀请的国内顶尖科学家、医学家、企业家将打开多元视角,从各自的深耕领域出发,深入探讨新的可能,启迪医疗发展智慧,构建产医新融合之可能,引发产医转化新潮流的思考,创造产医融合成果转化新途径,关注最新的科研成果,探讨产业与医疗的融合发展,分析科技创新对医疗行业的影响和挑战;并通过该栏目搭建一个平台,让产业界、医学界、科研界、投资金融家以及广大观众朋友们能够在这里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同推动产医融合和科研创新的发展。

  开机仪式后, “新华云”和“第一医学频道”开启了首期直播《多角荟——“陆家嘴对话”之产医融合高端访谈》 ,受邀嘉宾金力院士、朱同玉教授、上海沙砾生物科技CEO刘雅容、复旦科创母基金孙彭军董事长,围绕产医融合与创新转化的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针对性的交流和探讨;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李济宇教授主持首期直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