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挪威海鲜美食(Norway in a Box)为外滩“伯乐之夜”添彩
2021年05月10日 11: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0日电(申梁  于俊)来自挪威的海产品牌Norway in a Box 日前为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的“伯乐之夜(Night in The Town)”提供了新鲜地道的海鲜美食,让现场嘉宾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还体验了一把挪威的餐桌文化。

  在上海外滩顶级日料店“东京和食(SUN with AQUA)”举行的该场活动,复旦大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教授、挪威驻沪总领事Lise Nordgaard女士分别致辞,挪威海产局中国区总监Victoria Braathen女士与大家分享了“中国餐桌上的挪威海产”话题。上海唯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唐敏先生介绍了“区块链在挪威海鲜供应链管理中的实践”的内容。

  相关资料显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西洋三文鱼养殖国,挪威三文鱼已成为挪威在全球范围内最强大的品牌。通过长期投资以及与中国伙伴的紧密合作,挪威三文鱼已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海产。挪威也成为了中国市场上最大的三文鱼供应国。

  Victoria Braathen女士说:“作为挪威海产品行业的代表,我们在市场推广以及提升挪威海产品及其质量的知名度上开展工作,真正开发和提高了挪威海产品的知名度。”

  据《2020年海产消费者研究报告》:健康和口味总体上是促使消费购买的主要驱动力。在中国,每10个消费者中有9个希望享用更多海产品。品质、价格、品种和原产地是消费者购买海鲜的主要考量因素。其中原产地是衡量海产品质的关键指标。2020年,有更多消费者关注原产地信息;每10个中国消费者中有8个表示很看重原产地标识。

  在“东京和食”本多淳一料理长的指导下,嘉宾们现场体验了三文鱼手握寿司的制作。本多淳一料理长不仅是日本料理铁人道场六三郎的弟子,也是获授日本农林水产省任命的“日本饮食普及亲善大使”。他表示,“秉持‘食材无国界’的理念,我从去年开始使用Norway in a Box提供的挪威海鲜食材做料理,给更多美食的创新带来了可能性”。

  挪威驻沪总领事Lise Nordgaard女士成为寿司课堂第一批“学员”。在制作完成一个手握寿司后,她心满意足地品尝起自己DIY的成果,和其他同学们一样,获得了由本多淳一料理长和Victoria Braathen签名的课程证明。只需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自己此次活动记录,所有图片和信息也被永久保存在区块链上。

  女生Olynn参加了Norway in a Box之前举行的可持续餐桌艺术文化活动,并体验了手握寿司的制作,她表示了对未来和环境的担忧。她引用科幻小说《 海底历险记》的内容表示:“我确信书中提到的海底世界有许多引人入胜的海洋动植物,但由于海洋技术的局限,人类尚未探究其栖息地,但我也担心海洋生态遭破坏。”

  以前并不了解挪威的女生Jessica称,参加Norway in a Box的寿司课程后,学到了很多挪威三文鱼和海鲜的知识。知道了挪威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鲜量产国之一,很多国家也进口挪威的海产品。以前并不太特别注意挪威的三文鱼,但吃了挪威的三文鱼之后,觉得特别新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三文鱼了。

  Norway in a Box也向近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行的挪威蒙克博物馆公众号上线发布会提供了海鲜美食支持。挪威艺术家爱德华·蒙克是表现主义艺术的先锋,他的代表作《呐喊》是当今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艺术作品之一。参会者品尝着挪威三文鱼寿司和曲奇等多款特色美食,感受到了“来自蒙克家乡挪威的祝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