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网恋6年被骗130余万 “女友”竟是已婚男人
2021年08月26日 14: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6日电(李姝徵 张潇雨)甜蜜“网恋”6年,虽然双方从未见面、甚至没有通过电话,但男子却为“女友”豪掷130余万元。本以为“姻缘”到了,打开爱情“盲盒”的一刹那才发现对方竟是已婚男人,而之前发送给自己的照片竟然是其妻子的。

  2014年,吴先生在玩一款网络游戏时,结识了一名自称叶某的“女网友”,两人常常相约在游戏里一起组队,吴先生也多次赠送该女性角色的游戏装备,双方很快互加QQ,并在网络上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以“老公老婆”互称。

  沉浸在甜蜜恋情的吴先生多次给叶某零花钱,还应叶某要求,为其购买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相处一段时间后,叶某在QQ上告诉吴先生:“我现在要作为交换生到马来西亚留学了,在国外没法使用QQ。”于是,叶某和吴先生两人便约定通过邮箱往来。

  2020年6月,叶某以生病住院、留学需要生活费用、偿还网贷等理由,陆陆续续从吴先生处索要钱款共计130余万元。热恋中的吴先生认定了网线那头的叶某是自己的人生伴侣,多次要求叶某回国谈婚论嫁。

  但叶某的回复却让吴先生感到失望。叶某称自己作为交换生到法国巴黎美院留学,因为疫情无法回国。经过叶某一次又一次的搪塞、敷衍后,吴先生意识到自己其实只见过叶某的照片,两人从未见面、甚至未曾通过电话。痛定思痛的吴先生觉得自己可能被叶某欺骗,最终决定去公安机关报案。

  2021年4月,被告人易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易某供述其虽然身为男性,但为了方便游戏升级,便在游戏中建立女性角色。而易某编造的假名字叶某、假身份证号码,利用女性身份与吴先生建立恋爱关系并相处多年,则是为了骗取其钱款。“最初发给吴先生的照片均是我妻子的照片,甚至提供给吴先生的银行账户也是我妻子名下的。我本人无固定职业,从吴先生处骗取的钱款大多用于赌博,被我挥霍一空了。”

  然而,令吴先生没想到的是,被易某欺骗的并不只是自己。在2020年6月后,由于易某无法继续从吴先生处骗取钱款,随即于同年9月联系了自己的小学同学王女士。易某最初谎称父亲生病、急需医疗费用,后又谎称自己在某互联网公司做项目,以该项目需要垫付费用、自己银行卡被冻结、解冻需交纳滞纳金等理由,向王女士借钱。王女士基于同学、老乡的情谊,在自己仅有几万元积蓄的情况下,通过亲戚朋友、网贷平台等途径借款帮助易某,至案发共计被骗借钱款40余万元,而钱款大多被易某用于网络赌博、血本无归。

  闵行区检察院指控,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涉嫌诈骗罪。最终,闵行检察院指控及量刑建议获法院全部支持。

  近日,由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易某诈骗一案宣判,被告人易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