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未来”之势培育新质生产力 首届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决出“百星闪耀”
2024年03月27日 20: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7日电(樊中华 康玉湛 任新月)2022年9月,上海在全国打响了超前培育未来产业“新质生产力”的“第一枪”,提出将聚焦健康、智能、能源、空间、材料五大产业领域16个细分赛道,全力“蓄力”未来,此后一年多时间内,上海跃马扬鞭加速布局,引导未来产业“走入现实”。

  3月22日,首届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颁奖仪式在沪举行,经过半年多的激烈角逐,80个“未来项目”和20位“未来人才”从5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此次大赛中,既有不少“全球首创”科技初出实验室,欲开拓产业领地,也有不少“行业领跑”产品已试水产业化。多位获奖项目负责人表示,全球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同台竞技,为科创企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

  目前,未来产业已成中国各地发力的新领域,除了上海,北京、浙江、安徽等地亦把布局未来产业作为拼经济谋长远的重头戏。这一以“未来”之名,面向全球的产业大赛,不仅是上海聚“未来”之势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也搭建起一个前所未有的全领域交流平台,让产学研各界看到了前沿科技、思想碰撞出的“未来之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任新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